早教不是填鸭式灌输

  现代教育报 收藏本文     

  宝宝是否聪明与父母关系密切

  不少人认为脑子大,褶皱多,头脑就聪明。其实,在被称为天才的人当中,有的人脑子并不大。所以,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根据的。科学证明,人脑聪明 与否,关键在于脑神经细胞的连结。只有当信息得到极好的传送时,人脑才能发挥超常的功能。也就是说,神经细胞的线路越密集,储存的信息越多,头脑就越聪 明。

  孩子是否高智商与父母关系密切。据研究,一般以下类型的父母能培养出高智商的宝宝:非专制型父母、具有自发爱抚行为的父母、高学历的父母、对自己从事的职业充满热情的父母以及人际关系良好的父母。

  早期教育成功秘诀

  早期教育不是填鸭,不是给孩子灌输越多的知识越好,也不是在孩子身上看到越多的成效越好。真正成功的早期教育应该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采取相应的措施——

  1、凡是符合宝宝兴趣、爱好的东西,宝宝都愿意学习,因此,早期教育要以诱导、启发求知欲为目的,而不是给宝宝灌输尽可能多的知识。

  2、凡是与宝宝生活、生存有关的事物,宝宝都学得很快,所以早期教育应和他们的生活密切相关。

  3、凡是宝宝能够模仿的行为,他们都喜欢模仿。因此,将游戏与早教结合起来,提高早教的趣味性,让宝宝在游戏过程中互教互学、互相促进是最有效的最有吸引力的早教方式。

文章关键词: 早教 教育 灌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