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教女写字心切 踹死10岁智障女

  一名10岁智障女童前日早间在龙岗区中心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初步怀疑其腹腔内脏器破裂。

  ●附近档口人士称父母亲平时很少对智障女动粗

  ●父亲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龙岗警方刑拘

  一名10岁智障女童前日早间在龙岗区中心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医生初步怀疑其腹腔内脏器破裂。案发后女童父亲因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被龙岗警方刑事拘留。警方透露说,女童父亲肖某承认在教女儿写字时 ,女儿不会,他怒而踢了女儿腹部两脚。

  疑因内脏被父亲踢破智障女童死亡

  根据知情人的透露,事发在11月2日下午4点左右,当时肖某教10岁的智障女儿写字时,女儿不会写,他一气之下便踢了女儿腹部两脚,又将女儿在墙角推了三下。

  就在当天下午5点晚饭前,智障女童已经有了呕吐的症状,不过并未引起家人注意,当晚智障女童一直表现出肚子疼,但是家人仅为其擦万金油进行处理。3日早间6时许,家人见情况不对,将孩子送医。

  龙岗区中心医院相关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孩子送进医院后不久,呼吸和心跳都没有了,经过抢救,亦没有挽回孩子的性命。这名负责人告诉南都记者,由于尚未进行尸检,无法确认孩子的死因,不过综合来判断,他们怀疑孩子死于腹腔内的脏器破裂。事发后,肖某被龙岗警方以涉嫌过失致人死亡罪刑事拘留。

  常年在深圳靠摆地摊卖衣服为生

  涉事的肖某,现年38岁,江西籍。据肖某的哥哥介绍,父辈就是做小生意的,弟弟一直跟着父亲做生意,10多年前就跟着同乡来深圳做生意,夫妻俩一直都在摆地摊。

  他们的档口就设在龙岗同乐社区综合市场门口,彩条布搭个棚,里面支着铁架挂上衣服,地摊就摆起来了。昨天档口已经易人。旁边有商户对夫妻俩较为熟悉,商户们就表示,夫妻俩都比较和善,他们一共有三个孩子,大女儿在外念书很少见,还有个小儿子两三岁经常带到档口上玩,死去的二女儿也天天都在档口。一名商户会回忆说,女孩不怎么说话,会叫熟悉的人为阿姨,但是声音有点含混不清,看人的时候眼睛是斜着的,大家都知道女孩是智障。不过在档口,他们从来未见过夫妻俩对女孩动粗。即便事发当天,他们也没有听到有任何动静,事发后听说此事他们也感到很突然。

  大女儿说父亲很关心关爱她

  肖某的大女儿已近20岁,目前就读于江西一所重点大学,念大二。女孩告诉南都记者,父亲平时非常关心她,对她进行教育时也少有打骂。

  据她介绍,就在案发那天中午,父亲还打了电话给他,说母亲带着弟弟去睡觉了,他在守档口,叮嘱她好好学习要按时吃饭。女孩说,由于她有胃病,父亲对于她按不按时吃饭的问题很是关注,平常一周至少要给她打一到两次电话。而对于死去的妹妹,女孩说,妹妹很听话,但是由于她常年在外念书,和妹妹交流少,不知道这件事为何会突然发生。

  事发之后,不少亲属从外地赶来深圳。肖某的多名亲属则告诉南都记者,对于此事,他们也非常震惊。他们说,孩子出生时,他们从孩子的眼睛就看出来,孩子智力有点问题,但是夫妻俩没有放弃。去年,因为担心老家的父母带得不好,夫妻俩把孩子接到深圳,没想到竟然出此意外。

  多名亲属回忆,夫妻俩曾送孩子去上学,但是因为智力问题,只能退学。夫妻俩一直没有放弃教她认字,但孩子至今只会写一到四,且并不能理解其中的意思。夫妻俩因此颇为担心,如果孩子不识字,只怕以后连一点生活能力都没有。

  家属求从轻处理

  夫妻俩租住的地方位于同乐综合市场附近,位于城中村,两个房间,约莫有60平方米。

  据家属介绍,夫妻俩生活一直较为节俭,这些年做小生意,钱都攒着,供大女儿念书。近几年,家庭条件有所改善,夫妻俩前两年再生了一个孩子,圆了个儿子梦,家里都很高兴。就在去年,夫妻俩还靠攒着的钱在老家盖了新房,现在房子盖好,还没来及装修,没想到横生意外。“这对家庭是毁灭性的的打击,孩子死了,家庭的顶梁柱又被抓了,养家糊口的生意也做不下去了。”肖某的哥哥说,希望有关部门能考虑到实际情况,对肖某能从宽处理,至少让活着的人好过一点。

  据悉,根据《刑法》第二百三十三条 过失致人死亡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采写:南都记者李亚坤 徐超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写字 智障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