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爸爸 好女儿》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基本信息

  •书 名:《强爸爸 好女儿》

  •作 者: 【美】梅格•米克(Meg Meeker,M.D。)著

  •译 者: 孙璐

  •定 价: 32.80元

  •出版时间: 2015年6月

  •开本页数: 16开(160x235mm)/244页

  •出 版 社: 中央编译出版社

  •书号ISBN:978-7-5117-2519-6

  •装 帧: 平装

  •分 类 号:Ⅰ. ①强… Ⅱ. ①米… ②孙… Ⅲ . ①女性-家庭教育 Ⅳ. ① G78

  作者简介

  梅格•米克(Meg Meeker,M.D。),儿科医生、医学博士、美国儿童医学会成员、美国医学会全国顾问委员会成员,具有30多年儿童临床治疗与青少年咨询经验。她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成长所面临的各种问题,是深受欢迎的青少年问题专家,经常参与电视与电台节目。她的“亲子教育经典系列”图书,包括《强爸爸 好女儿》《好妈妈 强儿子》《男孩就该有男孩样》《快乐妈妈的10个习惯》等长销不衰,一直深受广大家长喜爱。

  目标读者群:

  各年龄阶段的女孩父母,特别是关注女儿成长的父亲;

  关心女孩成长的人士;

  教育工作者。

  编辑推荐:

  ●长踞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教养女孩类图书首位!

  本书自从2007年出版以来,长踞亚马逊畅销书排行榜教养女孩类图书首位!是梅格•米克博士最为畅销的作品。本书旨在帮助父亲加强或重建与女儿的关系,并由此塑造和改善女儿的一生。这本书受到无数女孩父亲的欢迎,他们纷纷在亚马逊以及其他网站留言:“作者以特别的方式打动着我们的心,向我们展示了父亲在女儿成长中的作用。”“我意识到作为父亲,我的存在对于女儿们是多么重要,以及她们从我的行为里看到的、听到的、感觉到的是多么重要。”“我有两个女儿,四个外孙女。我给家族中的每一位都买了这本书。”……

  ●美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儿科医生、医学博士的杰作!

  本书作者梅格•米克博士具有30多年的儿童临床治疗与青少年咨询辅导经验,是美国著名的儿科医生与青少年问题研究专家,也是美国儿童医学会成员、美国医学会全国顾问委员会成员。她一直非常关注青少年成长所面临的各种问题,不仅经常参与电视与电台节目为广大家长答疑解惑,而且著有多部关于儿童成长的著作。本书是作者多年观察与研究的成果,融合了教育理论、科研数据与实践经验,堪称是一部父亲教养女儿的杰作。

  ●一本家有女儿的父亲绝对不能错过的必读书!

  女儿为何依赖父亲的教导?强大父亲的最基本特质和美德是什么?父亲如何成为女儿的英雄?父亲如何与女儿良好地交流?父亲如何引导女儿回归正轨?……米克博士在数十年的从医经历中,接触过成百上千的女孩以及他们的父亲。她发现,父亲比任何人都有能力设定女儿生命的航程,父亲能够引导女儿在人生的每一关键时期避免出现偏差,成为女儿一生中最强大的后盾。在本书中,作者将自己的所见所闻与医学、心理学等相关学科知识相结合,辅以严谨的研究数据,帮助广大父亲走出常见的教育误区。米克博士温柔而严肃地告诉每一位父亲:在女儿自立之前,你只有十八年的时间好好表现;如果你错过了这十八年,你可能错过的是女儿的一生。

  内容简介:

  改变父亲的观念,改变女儿的一生。

  尽到父亲职责,你将获得无与伦比的奖赏!

  在《强爸爸 好女儿》一书中,美国著名青少年教育专家梅格•米克博士拥有足够的数据和临床经验来向所有父亲展示:如何加强或重建你与女儿的关系,以及如何利用这种关系塑造和改善她的人生与你的人生。米克认为,在这样一个被流行文化牵引的时代,女孩成长为自信、适应性强的女人的最重要因素是拥有一位观念保守的强大父亲。她用事例证明,这样的父亲能够有效地帮助女儿对抗各种麻烦和问题,令她们拥有优良的学业、理想的情感与幸福的生活。

  ●成为强大的父亲需要培养哪些基本特质与美德?

  ●女儿如何从父亲那里获得各个方面的成长启示?

  ●女儿为何需要父亲为她设置规则?

  ●父亲如何成为女儿心中的英雄?

  ●父亲如何与女儿坦诚恰当地交流?

  本书精华选摘:

  ●男人,好男人:我们需要你。我们——母亲、女儿和姐妹——需要你的帮助,需要你培养出健康的年轻女性。我们需要你倾注所有的阳刚气概和睿智,因为父亲比任何人都有能力设定女儿生命的航程。

  ●你女儿的男朋友、兄弟甚至丈夫都不会像你那样塑造她的性格。你将影响她的整个人生,因为这个权威她给了你而不是别的任何男人。

  ●父亲们是阻挡在女儿和这个有毒的世界之间的铜墙铁壁。

  ●父亲难以避免地会改变女儿的生活——甚至能够拯救她们。从你看向刚出世的她的第一眼开始,直到她离开你的家,你一直都在塑造着她,你与她共处、影响她的决定、塑造她的性格、帮助她找到自我——以及享受生活。

  ●当你的女儿想要一个英雄——而她选择了你。 你应该知道,如果没有一个英雄陪伴在她身边,她甚至无法生存,她需要英雄来指导她在变幻莫测的流行文化中穿行。

  ●在女儿自立之前,你只有十八年的时间好好表现。如果你现在不为她指明方向,她过后也不会自己找到。

  ●你需要做好准备。反思自己的女儿的性格,赞美她最好的品性,谈论她的敏感、同情心和勇气。按照你对她的看法,你的女儿会在脑海中画一幅画,画中人就是她想要成为的人。

  ●一般来说,男人比女人善于建设围栏。我不是说字面意义上的围栏,而是指你的女儿的需要和她周边的世界之间的围栏。……边界的存在,会让她感到自己是被爱的。

  ●在她生命的开始,女儿会感到你的爱。在她生命的尽头,你也会存在于她的脑海。至于中间会发生什么事情,完全取决于你。伟大的父亲会给予女儿非同寻常的爱。

  ●真正的谦卑是所有其他美德的起点。谦卑是指对自己有着正确的看法,真正地认识我们自己,也意味着我们知道每一个人都有平等的价值。谦卑是送给自己女儿的一份珍贵礼物。

  ●我们的女儿并不需要通过收获过多的赞美来让自己感觉良好。在内心深处,你的女儿知道,她有强项也有弱项。她对自己才能的看法常常比父母更现实,父母越是赞美她,她就越怀疑自己。

  ●对她而言,以幸福作为目标是缺少约束的,她可以把这个目标当成自我放纵的理由,变得自私自利,孩子可能就是这样被“惯坏”的。而且,最重要的是,它反而可能导致不幸福,因为,无论小孩还是成人,他们的欲望都是没有边界的,迟早要被更多的欲望取代,所以,幸福仍然遥不可及。

  ●如果你从不参与家庭生活,就无法保持与妻子和女儿保持良好的关系。我知道,你可能不想去做,但是,这正是需要你展现勇气和决心的时候。你必须留下来倾听来自家中女性的抱怨。我们——女儿、母亲和妻子们——需要你留下来,把你的勇敢、以目标为导向的理智和解决方案带给我们。

  ●请做好准备。有一天,你和女儿会挎着你的胳膊,你们一起穿过过道,经过成排的观众,走向一个非常紧张、穿着燕尾服的年轻人。如果你能够想象他的个性,他会是什么样的人?你会希望他完全忠实于你的女儿,希望他能吃苦、富有同情心、诚实、勇敢。你想让他保护你的女儿,他一定要是个正直的人。在你女儿结婚前,你需要先成为那个人。

  ●为了让你的女儿知道什么是好男人,她必须亲自认识一位。她必须在你身上亲眼看到好男人是什么样子的。这是什么意思呢?这意味着你需要成为一个诚实正直的人——能够赢得信任和尊重的人,一个领导者。这也意味着你需要活得诚实,为你的家庭而努力,你必须愿意为他们牺牲。

  ●你可千万不要让你的女儿置于不得不屈从于压力和欲望的境地——如果你没有告诉她如何控制自己的冲动,尤其不要这样。做她的盟友。告诉她,肤浅的女性才会总是响应自己的感觉。你希望她的感情有深度,有智慧,同时拥有体力和精神实力,前提是开发她的头脑,管教她的意志。

  ●你的女儿需要你做的,只是花时间陪她而已。把你自己当作女儿的大本营,她需要一个地方停留、定居、养精蓄锐并且记住自己是谁,那里是她的起点,也是她的目的地。她需要一个休息的地方重新恢复活力,你就是那个地方。

  国内外专业媒体推荐:

  《强爸爸 好女儿》是一本令人信服而又深具挑战性的书。它为心怀忧虑的父亲们提供了解决育儿难题的有效方法。

  ——《国家评论》

  一本感人至深、具有启发性的书,对每个上天将女儿作为祝福送给我们的幸运儿都极具价值。

  ——迈克尔·梅德维德,美国知名脱口秀主持人,作家

  《强爸爸,好女儿》清晰地提醒父亲他们负有怎样艰巨的使命。书中特别强调了父亲对女儿人生的影响是多么重要。如果她的父亲不去保护、指导她,甚至为她而战的话,这个世界会对女孩造成何种伤害。书中表明,在流行文化面前,强爸爸于培养好女儿之不可或缺。父亲们,阅读这本书,是你们对女儿——也是对你们自己——应尽的责任。

  ——大卫·廉布,美国知名专栏作家,《纽约时报》畅销书《绝对权力》《迫害》作者

  梅格·米克博士以她担任儿科医生所积累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经验,对我们文化中的关键趋势做出了恰切的观察与诊断。因为她的观察建立在大量临床经验和深湛的医学造诣基础之上,所以,米克博士的结论非常及时,切中肯綮,而且往往感人至深。在我们今日的文化中,那些关注女孩如何经历成长,以及父母尤其是父亲如何影响她们的成长经历的读者,绝对不能错过《强爸爸,好女儿》。

  ————阿曼德·M。尼克利,哈佛医学院精神病学教授及医学博士者

  梅格·米克再一次为需要养育女儿的父亲写出一本必读之书。《强爸爸,好女儿》生动地阐释了父女关系的特殊性以及这一关系是如何影响父亲和女儿的人生的。

  ——伊莱娜·贝内特,“好朋友基金会”总裁与创始人

  《强爸爸 好女儿》让每一位父亲意识到,他的存在对于女儿是多么重要!作者在书中讲述了教养女儿的10个“秘密”,帮助父亲拥有一个正确看待女儿的视角,明白自己应在女儿的生活中发挥什么作用。即便你并不完美,但在养育女儿方面却能够朝着完美不断迈进。

  ——郜云雁,中国教育报刊社全媒体中心副主任、资深记者

  无论合格或不合格,爸爸对女儿一生的影响都是全方位的、决定性的。《强爸爸,好女儿》将帮助你学着做一个合格的爸爸。从现在开始,一切还来得及。

  ——陈光,《中华家教》主编、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宣委会副秘书长

  我与丈夫育有一儿一女。

  妈妈与儿子、爸爸与女儿,这种“大金星vs小火星”、“大火星vs小金星”的对角线组合里到底会发生什么,我们从各自的交叉关系里需要获得什么,应该给予什么,常常让我与丈夫感到困惑甚至束手无策。

  真心感谢梅格•米克博士,她为我们提供了专业可信的答案。“女儿为何需要爸爸的实用主义”“妈妈如何帮助儿子度过青春期”“父母如何应对媒体对男孩心智造成的影响”……所有这些有意思的命题都来自她的三本书《强爸爸 好女儿》《好妈妈 强儿子》《男孩就该有男孩样》。我相信,它们当中至少有一本会成为爸爸或妈妈的枕边书。

  ——朱正欧,《父母世界》执行主编

文章关键词: 米克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