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男孩能来到我们身边心怀感恩

  有多少妈妈会感恩自家这个男孩的到来呢?想想看,怀胎十月并不是一个容易的过程,妈妈们总是提心吊胆,会有各种各样的担心。刚怀孕时可能会担心胎儿能不能安稳地坐胎;伴随着他的成长,又担心他身体各个部位的成长是不是完整,还会担心自己平时的吃喝及其行动有没有对他造成影响;等到他慢慢在肚子里长大,又担心他会不会有什么隐藏的缺陷……可以说在整个孕期,绝大多数的妈妈都是带着一种祈祷的心理度过的,祈祷孩子能平安健康,用一句通俗的话来说就是,“不期待他的未来多么美好,他能完完整整,是个健康的孩子就足够了”。

  直到男孩降生,当我们能真真切切地看到他,一番确认之后,我们可能才会慢慢地放下心来。对于这样一个过程,每位妈妈可能都深有体会,而对于男孩的降生,我们可能都会觉得这是上天的一个恩赐。

  但是,我们的这种心态持续的时间似乎很短。随着男孩一天天成长,我们会逐渐体会到养育一个男孩的艰辛,而当他开始调皮捣蛋,而且事态的发展渐渐不能由我们控制时,我们又会开始叹息,接着就开始担心他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问题,并抱怨他不让我们省心。

  等到这时候,最初迎接男孩平安健康降生的感恩之心早就飞到了九霄云外,有的妈妈已经开始对男孩失去耐心了。

  不得不说,养育一个孩子的确是充满艰辛的,养育一个男孩常常更加费心劳神。男孩的调皮,在学习上与女孩的差距,各种“不听话”,都让我们疲于应对。但是,我们难道应该只看到男孩的这些毛病吗?想想看,我们对他最初的那种期盼,对他最初的那种种担忧,他的存在本身就已经是上天对我们最大的恩赐了,对于这一点难道我们不应该始终心怀感恩吗?

  养育男孩更加费心劳神,妈妈应该接纳男孩的特点,感恩他的到来,尊重他的成长!

  每个男孩都有他的优点,有值得我们骄傲的地方。他的存在,让我们对生命有了更深的认识;他的存在,让我们体会到了为人母的奇妙感觉;他的存在,带给了我们各种各样的喜怒哀乐;他的存在,更让我们体会到一个生命不断成长的神奇……所以,别给男孩提那么高的要求,别对他抱有那么高的期望,尊重他的存在,尊重他的成长,尊重他的真性情,允许他尽情享受快乐的童年,这样不仅他能感到快乐,我们也同样会觉得轻松幸福。

 

    本文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好妈妈不吼不叫教育男孩100招(实践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