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几岁需要自己洗内裤?

  平时妈妈圈里经常聊起怎样才能保护好孩子的私密处,有位妈妈提了个小建议:教孩子保护自己,保护隐私,从自己洗内裤开始。这个方法真的能帮助孩子保护自己吗?何时让孩子自己清洗内裤最合适呢?

何时让孩子自己洗内裤?何时让孩子自己洗内裤?

  田田妈:性教育从自己洗内裤开始

  在田田刚上幼儿园的时候,妈妈就告诉她,小内裤是保护隐私最直接的东西,不能给别人洗。一开始,妈妈只是在她面前说,还没有开始实施,让这个意识先入脑。1个月后,开始正式实施,小姑娘很认真的洗好自己的内裤,擦肥皂、清洗泡沫、挂起来晒,整个过程都不让妈妈提供帮忙,小姑娘很开心,也许她懵懂了保护好自己身体上的秘密。

  专家:孩子4岁可以试试自己洗内裤

  内裤是孩子的私密物品,培养自己清洗和晾晒的习惯在孩子4岁就可以开始了。孩子自己清洗内裤不仅能够培养他独立解决自己问题的意识,更重要的是能增强孩子对身体私密感的认知,培养保护好自己身体的秘密。

  担心:洗不干净太麻烦

  很多妈妈特别担心孩子太小洗不干净,于是就放弃了让他自己洗内裤习惯的培养,有点遗憾。孩子在这个年龄对什么事都充满好奇,家长给予什么样的指导,脑袋就会是什么样的想法,自己洗内裤是性教育不错开始方法。

  妈妈试试这样做

  妈妈可以先教会孩子清洗内裤的方法,在孩子每次换完内裤后,让他自己直接清洗,然后自己晾晒。如果担心孩子洗不干净,可以将孩子洗完的内裤取下来再清洗一次。妈妈尽量不要让孩子知道有人帮着他重新洗一次内裤,要让孩子觉得他自己能够做好这件事。相信用不了1年,孩子就能够洗干净了,不用再让妈妈重新清洗了。

  小提醒:妈妈可以告诉孩子清洗内裤时,最好单独清洗,不要和其他衣物混在一起洗。

  网友有话说

  我家糖心对洗手帕很是热衷,内裤袜子什么的,都没洗过。@糖心妈妈

  再霸气一点,让孩子把我的内衣裤也洗了吧,哈哈。@颠倒歌

  弱弱地问一句:孩子几岁可以自己洗小屁屁呢?@享乐风格

  孩子的好奇心强,模仿力强,一开始肯定高兴得不行,不知道能坚持下来不。@五月鲜花

  我家“假小子”学过人男孩站着尿,裤子内裤全湿了,怕挨说,自己偷偷全洗了,还挺干净。@叽里咕噜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孩子 内裤 性教育 几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