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掌了家庭的教育大权?

  重庆时报 收藏本文     

  问题一:见到这个如棍棒的家伙的时候,你第一直觉是什么?

  女性:72%的姐妹们在第一时间想到了体罚,以及相关的内容。甚至有一豪放女放言,和我们家收拾他的棍子比,要细点。

  男性:68%的男同胞第一感觉都非常的温和,有人想到了引导,有人想到了家长的管理方向,甚至有一艺术化哥们想到了是否该让孩子去学学指挥。

  编辑评论:没想到,女人的潜在“暴力”因素会比男人高这么多!不过半数以上的妈妈都对体罚表示了赞同,严父慈母的日子一去不返,大半孩子都怕家 里的那个“母老虎”。当面临教育分歧的时候,父母不妨来个红白脸双簧。当然,所谓体罚,吓唬一下即可,毕竟亲生宝贝一个,打在他身,痛在你心啊。

  问题二:感觉这东西怎么样?

  女性:“养这玩意不妥,”62%的妈妈有这样的反映。继而她们会强调孩子的教育准则,素质培育等等。有人会直接提出影响学习的事情,坚决要不得。

  男性:思维比较曲折。看到狗的第一想法并非要不要饲养,43%的爸爸想到了孩子的天性。有28%的爸爸则表示,在不影响孩子发展的情况下,可以考虑为孩子饲养一只宠物。

  编辑评论:在此类问题上,女性很有自身的准则并予以严格的执行,但爸爸们则普遍认为小问题不值得放到台面上一说,养便养了,那又怎样。女人,还 是应该学学老爹们的“随性”主义,大的方向对路的情况下,还是让孩子自由地伸展吧!不要连孩子今天穿什么颜色的袜子都要你规定,才觉得管理到位。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