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是开发孩子潜能的金钥匙

  基于或期待孩子能成为一个文武皆能的长才,或希望孩子能受到一些艺术方面的熏陶,因此许多妈妈都很舍得花大钱的,将孩子在幼小的时候,就送去各种兴趣班,希望透过一些专业的培训方法,达到开发和培养孩子艺术潜能的目的,但真的会有效果吗?

  许多人都误解"潜能开发"的意义,以为只要提供大脑足够的刺激,就能诱发脑部各项功能的发展趋近完整;认为只要透过训练,就能教出优秀的孩子,而忽略尊重孩子的个别差异,考量遵从"适性发展"的原则,让孩子成花或成叶。

  其实潜能开发的真正意涵,是藉由多元探索的过程,让自我发挥得更好。因此要开发孩子的艺术潜能,不一定要花许多的时间和金钱去上才艺班,爸妈才是培养和开发孩子艺术潜能的那把金钥匙。这把金钥匙可以协助孩子启开视、听、触、味、嗅这五官艺术感受的门。

  比如说不论是带孩子看绘本、听音乐、看影片、欣赏画展,或是品尝不同的食物,鼓励他们用所看到的背景、颜色,所感受到的温度、闻到的气味、食物

  的口感…。这些五官的感受,来细细勾勒出对事物的不同看法和经验。在孩子对外界的感受力提升了,专心度也用对地方,就能达到最大的学习效果,再从旁引导、 适性发展,孩子的艺术潜,无形中就能不断地萌芽了。文/郜莹

文章关键词: 潜能 培养 开发 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