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找出家中影响孩安全的易爆品

  8月12日,天津爆炸引起了人们的高度关注。面对突发的爆炸事故,让我们措手不及,但面对我们自己家里的易爆炸物品,因此,做好家居用品防护措施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可以未雨绸缪,家里易爆炸的物品有哪些?如何避免这些用品危害孩子家人呢?

紧急:找出家中影响孩安全的爆炸品紧急:找出家中影响孩安全的爆炸品

  家用物品易爆排行榜

  消防部门计算出家用易爆物品发生爆炸的几率,按照从易到难发生爆炸的情形对家用物品的易爆程度进行划分。

  家用物品按照发生爆炸的容易程度先后为:罐装杀虫剂、空气清新剂、发胶、摩丝、打火机、液化气罐、电冰箱、洗衣机、电视机。此外,洗洁精、餐具净、洁厕精等塑料瓶装液体,最多会燃烧,爆炸的可能性不大。

  消防人员:不具备爆炸条件,物品本身不会发生爆炸

  家庭中易发生爆炸、燃烧的物品,可分为两大类:化学危险品;非化学危险品。并不是家中存放这些物品就一定会发生爆炸,任何爆炸都需要达到一定临界点。如同炸弹爆炸需要引信,只要不具备爆炸条件,物品本身不会发生爆炸,日常使用是很安全的。

  提醒:生活中易爆物品使用4知道

  1.杀虫剂勿挤压敲打

  存放杀虫剂时切勿挤压敲打,杀虫剂内有低沸点溶剂和推进剂,一旦过度挤压和剧烈摇晃敲打,使得内外部温度产生差异,压力变化,很容易引发爆炸事故。

  2.一次性打火机远离热源

  不要把一次性打火机放在太阳直射到的地方,以免使环境温度升高而引起一次性打火机爆炸燃烧。也不要把一次性打火机放在靠近火源、热源的地方,以免受热爆炸起火。

  3.老旧空调要定期检查后使用

  使用空调时,不能随便增加房子的用电负荷,以免因线路不堪负荷而发生火灾。对于一些老旧空调一定要定期检查才能继续使用。

  4.酒精易燃物品不能放冰箱

  冰箱要放在干燥通风的地方,离墙至少20厘米,防止阳光直射,不能靠近热源,其次不可将酒精、轻质汽油及其他挥发性易燃物品存放在冰箱内,以免电火花引起爆炸事故。

  提醒:有些人喜欢在头上喷完摩丝后,再用电吹风吹头发,这样做很危险。应隔五六分钟后再吹风,这样就不会发生易燃气体在头上聚集,吹风后发生燃烧或爆炸的危险。

  网友有话说

  下班第一件事检查空调,最近它老是嗡嗡嗡,防患于未然。@犀利姐

  天灾人祸,必定夺人命,逃也没用。@绿茶我最爱

  为天津祈福,让伤害就此停止吧。@我的世界没你

  为战在一线的勇士们致敬!我们在家也做好防范。@我挺你

  喷摩丝不能马上吹风,刚知道,我命真大,与死神擦肩。@溜溜球

  小编点评

  在家用物品易爆排行榜中,我们看到越是平常的日用品,其可能爆炸的隐患就越大。所以为了避免不必要的伤害发生,家长一定要做好家中产品的保护使用工作,正确使用和安排检查,给孩子安全的生活。

    声明:新浪育儿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爆炸品 物品 家庭 安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