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叔冒充CEO骗14名女大学生 3人为其流产

2015年08月14日07:20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对于判决,被告人田福生说,他要上诉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远对于判决,被告人田福生说,他要上诉 摄/法制晚报记者 曹博远

  40岁的大叔,自称28岁;明明只有高中学历,却自称北大清华双硕士;没有正经工作,却说自己是奢侈品公司的CEO;父母是农民,却称父亲从事房地产生意……田福生全凭一张嘴,在4年时间里,先后骗取15名女子信任,其中有14人是大学生,她们不仅投入感情,多次与之发生关系,还被田福生骗走钱财,其中三人还做过人工流产。

  今天上午,房山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田福生有期徒刑8年。宣判后,田福生表示要上诉。如今,多位受害人已经毕业,昨天,在电话中,几名受害人知道今天田福生将受审的消息后向法制晚报记者表示,“现在只想把钱要回来,别的无所谓了”。

  宣判现场 法院:虚构身份借恋爱骗8人33万余元

  法院查明,2010年至2014年期间,田福生在房山长沟镇、张坊镇等地,利用QQ与被害人相识,谎称自己叫“田北冥”,是清华大学及北京大学的双硕士,经营奢侈品、红木等生意,与8人建立恋爱关系,并先后以做生意周转、偿还债务等理由,骗8人33万余元。

  其中,最多的一人被骗14.9万元,最少的2000元。

  据房山检察院的办案检察官刘菲介绍,受骗的女大学生不止8人,实际上共有15名女子和田福生确定了恋爱关系,其中14人是大学生,且还有研究生。但因证据不足,最终检方只认定8人为被害人。

  此前开庭时,田福生没有聘请律师,他为自己辩护。在法庭上,田福生不认罪,“首先我没骗她们,她们都知道我的身份,钱也都是她们自愿给我的。指控数额也不对,有的钱我已经还了,我名下的那辆奥拓车就是我还小安(一受害人)的。”

  证据显示,田福生从女生处骗来的钱除了购买了这辆二手奥拓车外,主要用来支付他此前打官司的案款,剩下的挥霍了。田福生承认自己曾沉迷于赌博,但说女友知道他赌,自愿给他生活费。

  刘菲介绍,与女生的慷慨不同,田福生对这些女子却很小气,“他很少给受害人买东西,他只给一个女孩买过一个80元钱的水杯和一件280元的衣服。”

  被告人拒不认罪 从重判8年

  上午9时30分,田福生被带进法庭。检方出具银行交易记录等2份新证据,田福生均不认可,他说,“我没犯法,我认为是感情纠纷引起的,我什么事都没有瞒过她们。我如果要骗她们,我全家不得好死。感情在就说是借钱,感情没了就告我诈骗,我太冤了。”

  此案当庭宣判,法官认为被害人的证人证言及银行的交易记录形成证据链,能证明田福生诈骗,无需被害人出庭,驳回田福生要求被害人出庭的申请。

  法院认定田福生构成诈骗罪,但是检方指控的35万余元的数额有误,最终认定诈骗金额为33万余元。法院认为田福生拒不认罪,予以从重处罚。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田福生有期徒刑8年,并处罚金2万元。田福生听宣判后,皱了皱眉,大声说,“我对判决有意见,我要上诉。”

  被骗女生 他是我的初恋 现在非常后怕

  田福生被抓后,女生们悄悄换了手机号码,更改人人网的信息、QQ名,一些女孩把QQ空间的相册上了锁。这些女生中,除个别人外,田福生都是她们的初恋,22岁的小丽(化名)讲述了她被骗的经过。

  2013年12月的一天,QQ发出好友添加请求。“他要和我做朋友,他说你不是要找个聪明的吗?我大你5岁,双硕士、奢侈品公司CEO,不聪明吗?”小丽说两人越聊越热乎,后来开始互相通电话。一个月后,“田北冥”约小丽到房山找他,小丽以有课为由拒绝。“田北冥”随后“变脸”,称要让小丽一家一无所有,“倾其所有报复。”

  害怕的小丽只得顺从,到了房山,“田北冥”打车将她接到张坊一农家院内,两人当晚发生了关系,随后确立了恋爱关系。两三天后,小丽回到学校,在电话中,“田北冥”说倒古董没有启动资金想借钱。“有多少借多少。”小丽为支持男友工作,多次为其转账。

  一个月后,小丽发现自己怀孕了,“田北冥”联系医院后告诉小丽,手术要交5000元押金,他钱不够,“我给他打了1800元,”小丽说,案发后,她算了算,发现半年多里,她分8次汇给对方11万余元。

  小丽说,她曾经对田福生既怕又崇拜,田福生让她觉得有一种威严感,对于没有任何感情经历的她而言,男友就是一切。“希望法院重判,替我们把钱拿回来,而且我现在一想到当初自己的痴迷就非常的后怕。”

  作案揭秘

  一个无业、只有高中学历的40岁中年男子,如何让14名20岁出头的女大学生落入自己的怀抱?为此,《法制晚报》记者采访了承办此案的房山检察院的检察官刘菲、徐林,揭发田福生是如何诱骗女大学生的。

  1 精心伪装身份 QQ撒网“钓鱼”

  “我不算电脑高手,而是网络高手。”田福生在QQ空间描述自己。在2010年微信、陌陌等手机交友平台还未兴起之时,田福生便利用QQ、人人网等,瞄准在校女大学生诈骗。

  窝在农家院的小平房里,田福生在电脑屏幕上,将搜索条件限定在跟女大学生接近的范围,他不厌其烦地发送好友申请。“功夫不负有心人”,不时有人加他为好友。

  接下来,田福生便将虚构的身份抛给对方:我叫田北冥,28岁,是清华北大双硕士,自己开公司,经营红木等奢侈品。

  当时的他35岁,没有固定职业,他所谓的奢侈品也只是几副手串而已。当对方问他,为什么照片显老时,他说自己做生意精神压力大,显老。

  2 隐瞒婚史 用“和你结婚”哄人

  据刘菲介绍,田福生已经结婚,他隐瞒婚史,对女生展开甜言蜜语的攻势。多位受害人称,田福生很会说,除嘘寒问暖外,常把“和你结婚”挂在嘴边。

  为了不让自己露馅,田福生注册了两个QQ号码,还买了三个手机号。他还利用人人网,搜索女生的人际关系网,假装熟人,拉近和上当女子的关系。让人吃惊的是,这些被害人有的还是同一个学校的校友,甚至有两位女生住在同一宿舍。

  检察官介绍,田福生一般跟受害人网聊一个月左右,自认培养好感情后,便会邀被害人在他指定的地点见面。大多情况下,他约女生在自己租住的农家院见面,有时也会将见面地点换成旅馆。见面当天,田福生就会要求与被害人发生性关系,造成既成事实,也好迫使被害人就范,成为其“正式”的女朋友。

  3 获信任骗钱 还教女友骗家里钱

  在与被害人确立男女朋友关系后,田福生便开始利用被害人对他的信任骗钱。一般见面当天或次日,田福生就会向女孩要钱,“做生意周转资金困难、母亲脑出血动手术、打官司输了钱等”,理由不一而足。

  “被害人一般都会相信。”刘菲说,有个山东女孩,自称当天见面时带了2.5万元现金,最后自己只留下100元车钱,其他的都给了田福生。

  田福生不但自己骗钱,还教这些女生如何骗父母的钱。大学生安某见了田福生后,在将9000元生活费、学费给了田福生后,田福生又让安某以导师介绍实习为由,让她向家里要了2万元,后来又以要参加学校各种活动为由,向家里要了10万元。

  检方提示 “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易被他人利用

  房山检方表示,本案属于典型的“征婚交友类网络诈骗”。此类案件正呈现出多发及案件量上升的态势,一些被害人碍于情面不愿报案。

  检方提醒,网上交友,应注意核实对方身份。本案中,女大学生既不了解被告人的真实身份,也没核实其所谓的借钱理由,就向家里要钱或向同学借钱,导致上当。

  此外,大学生应建立价值观和婚恋观。目前“干得好不如嫁得好”成为部分女性求偶的信条。这种“傍富”心理,容易被他人利用。本案中,田福生就是利用女生这种心态,投其所好,将被害人引入陷阱。

  对于网恋中发现的可疑行为,受害方应及时报案。此次案件中,有些被害人碍于情面没有报案。需要注意的是,有些证据有一定的时效性,超过一定时间便无法调取。同时,不及时报案会放纵犯罪分子,使更多人受害。检方建议,事主发现被骗,要及时报案,依法惩治犯罪分子。本版文/记者 洪雪

  (原标题:大叔骗14女大学生判8年)

  法制晚报 记者 洪雪

文章关键词: 诈骗 女大学生 流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