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动物生命中的神奇数字》图书简介(图)

  内容简介

  一生中,一只雌十字园蛛会织出1个薄薄的卵囊。一头北美驯鹿会长出并蜕掉10副鹿角。一只羊驼会换20件不同的羊驼毛外套。一只黑啄木鸟会在树干上啄30个栖息的洞。一条响尾蛇的响环会不断增加,直到40个。除了以上这些有趣的动物,本书还介绍了红袋鼠、宽吻海豚、网纹长颈鹿、美国短吻鳄、大黄带凤蝶和管海马的行为习性和一生作为。

  动物一生的神奇数字指的是这种动物一生中出现某种行为或表现出某种特征的次数。作者在咨询了动物园、水族馆、动物保护中心和大学的专家后,估算了每种动物的平均寿命;并在记录、分析它们身体、行为特征的基础上,给出了每种动物一生的神奇数字。

  在结尾的“我爱数学”部分,作者引出了“平均数”的概念,并以美国龙虾为例,详细说明了自己如何运用数学方法算出了美国龙虾一生的神奇数字。

  意犹未尽的小读者们,还可以按照作者的方法算一算拉河三带犰狳和美洲沙漠黑蝎这两种动物一生的神奇数字。

  一生中,拉河三带犰狳会把自己卷曲成球体多少次?

  一生中,一只美洲沙漠黑蝎妈妈背上会背多少只小蝎子?

  你的计算结果和答案相同吗?

  作者简介

  劳拉是美国“夏洛特•左罗托夫荣誉奖”和“精选童书奖”的得主。她热爱大自然,对自然界的各种动物充满好奇。她的好几本书,包括绘本“一口是多少”,都描绘了她眼中动物界的神奇现象。这本动物数学绘本倾注了劳拉对动物和数学的热爱。克里斯托弗为许多广受好评的图书创作过插图,其中包括荣获“E.B。怀特朗读奖”的绘本“雪上,雪下”。他常年为《纽约时报》创作插图,并多次参展全美范围的艺术展。

  编辑推荐

  你能想像吗?黑啄木鸟一生会啄30个栖息的洞;红袋鼠妈妈一生会养育50只袋鼠宝宝;海马爸爸一生会喷出1000个海马宝宝……这些有趣动物的一生成就不同,但它们生命中都会有一个神奇数字出现!

  每一种动物的神奇数字是多少?这个数字又是怎样得出的?

  这本充满妙趣的动物数学绘本将带领孩子一一探索这些问题……

  ·“美国科学教师协会”推荐的“最棒科学绘本”!

  著名童书奖得主的倾心之作!有趣动物知识和好玩数学方法的完美融合!

  ·梦幻般的插图!真实呈现不同动物一生的神奇数字!

  每一个画面都清新动人,最难得的是,在海马爸爸那一页,画家真的画了1000只小小的弯弯的海马宝宝!

  ·奇妙的构思!满足4~12岁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

  孩子们仿佛跟着作者到不同动物的栖息地去旅行。

  上幼儿园的小孩子们会兴奋地数出每种动物生命中的神奇数字。

  上小学的大孩子们会好奇这个神奇数字是怎样得到的,他们会和作者一起研究、探索,直到通过数学方法计算出每种动物生命中的神奇数字。

  ·一本丰富孩子视角、拓宽孩子思维的动物数学绘本!

  大多数孩子都喜爱动物,这本妙趣横生的绘本在带领孩子认识不同动物行为、习性的同时,也点燃了他们对数字的兴趣!启蒙了他们的数学思维!

  图书推荐

  幼儿正处在逻辑思维萌发及初步发展的时期,这是数学概念初步形成的重要阶段。一方面,数学启蒙不仅能帮助幼儿认识事物的数量属性,还能帮助他们从具体的现象和事物中,获得对事物之间的关系的认识,这是一种受益终生的能力。另一方面,从学习数学的角度看,数学启蒙能使幼儿获得一种数学的思维方式。在生活中,数学既是一种普遍的存在,又是一种抽象的存在。有了数学的思维方式,幼儿就能够发现生活中的数学,自觉地将具体问题转化为抽象的数学模式并加以解决。那么,如何启蒙幼儿的数学思维呢?培养兴趣是幼儿数学启蒙的关键。

  《一生:动物生命中的神奇数字》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幼儿数学启蒙绘本。以下分别是4岁和5岁妈妈给孩子讲这本书后的感受。可心妈妈说:“《一生》包含着许多动物生命中的神气数字,能尽可能全面地回答4岁左右宝宝大脑中那些有关动物们的稀奇古怪的‘为什么’,例如,驯鹿一生会蜕多少对角,羊驼会掉多少次毛,啄木鸟天天给树看病它一生能啄多少个洞,响尾蛇的响环到底有多少个,宽吻海豚的牙齿有多少颗,长颈鹿到底有多高、它身上的花斑到底有多少块……这些问题,是不是爸爸妈妈们在动物园经常会遭遇的来自小朋友的‘质问’?词穷过吗,没关系,《一生》会给你非常权威的答案,你若更有心,后面还有抽丝剥茧的详述,足以让你成为孩子眼中的‘奥特曼’或‘宇宙公主’。书中还被编辑用心地设计了许许多多的数字,小朋友们不光可以学到有趣的自然知识,还可以学习数字,更奇妙的是,这些看似与本书无关的数字,又何尝不是开启孩子们求知欲望的钥匙呢!这些数字,它们是否也有“代言人”?你的孩子,会否成为探求这些代言人的探险家?”

  5岁的蒋昊男妈妈张潇予说:“动物与数字之间会有怎样的关联?强烈的好奇心让我翻开了《一生》这本书。整幅画面中醒目的色彩勾勒出动物及其关联的数字。‘一生中红袋鼠妈妈会生出50只袋鼠宝宝。’‘小袋鼠们好幸福,它们能有那么多兄弟姐妹,一定不寂寞。那袋鼠妈妈会不会感觉很吵?’”“儿子一边读这本书,一边会提出各类问题。简单的文字和色彩鲜明的动物画面很容易让孩子们对他们喜欢的动物有更多的了解。孩子和我都更喜欢书后面对动物生命中神奇数字的详解,很好地讲解了这些神奇数字如何形成的。”

  用昊男妈妈的话来讲,《一生》这本书在无形中引导孩子们认识了数学,这是一本通过动物让孩子对数字产生兴趣的数学启蒙书,值得推荐。

  基本信息

  书名 《一生:动物生命中的神奇数字》

  “美国科学教师协会”推荐的“最棒科学绘本”!带孩子领略动物一生的奇妙行为!点燃孩子对数字的兴趣!启蒙数学思维!

  ISBN 9787304071974

  定价 32.8

  作者 (美)劳拉·M·谢菲 著 (美)克里斯托弗·赛拉斯·尼尔 绘 许庆莉 译

  版次 第一版

  出版日期 201508

  页数 44

  开本 8

  汉语表达关键词 童书^科普

  年龄段 4岁~12岁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动物 数学 数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