嫉妒吃醋继母闷死5岁孩 再婚家庭怎相处?

  随着现代社会离婚率的增加,以继父母为轴心的再婚家庭也空前增加,这就使家庭成员间的关系变得复杂起来。缪某因嫉妒丈夫偏爱女儿,用枕头闷死5岁继女藏尸衣柜,这起悲剧是否让人深思?再婚家庭如何调节好新的家庭人际关系呢?如何使家庭成员产生心理上的认同呢?

嫉妒吃醋继母闷死5岁孩嫉妒吃醋继母闷死5岁孩

  悲剧:继母用枕头闷死5岁女儿藏尸衣柜

  2014年3月,1988年出生的缪某瞒着父母,和朱某登记结婚,带着朱某女儿涵涵一起生活。婚后不久,缪某总觉得丈夫偏爱女儿,不顾惜自己,而女儿也总是找机会差遣她,稍不合心意,就大哭抗议,丈夫就会站出来责备她,说她不对。

  缪某的不满情绪由此累积,自己搬出去租房子住。5月14日下午,她偷偷回到朱某家中,趁着当时只有她和小女孩两人在家,采用枕头捂口鼻、掐颈的手段将其闷死。之后,缪某将被尸体藏匿于该房间的衣柜内,意图自杀未遂后,拨打110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后续: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缪某因婚姻家庭纠纷,非法剥夺年仅5岁的继女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被告人缪某作案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依法可从宽处罚。一审被杭州市中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孩子与继母相处3关键词

  1.尊重。要尊重这个人,接纳她的身份。

  2.善待。除了竞争之外还要学会关心她。

  3.距离。因为毕竟不是亲生母亲,应该保持距离。保持距离是为了减轻内心焦虑,和后妈过度紧密会出现更大的麻烦。

  继母尝试这样做

  继母首先要摸清楚孩子的性格,看他是内向还是外向,还是复杂性格喜怒无常。如果是儿子就用母性的关怀感化他,如果是女儿就用都是女人的共性来和她交心,用眼泪融化她心里的冰雪。不管怎样,后妈都要靠时间和爱心以及超常的耐心来对待孩子。

  爸爸尝试这样做

  爸爸首先要明白孩子心目中亲妈的地位很难替代,那么在后妈进门的时候,爸爸应该很好地和孩子沟通,要尽可能的避免孩子和后妈的冲突。作为父亲来说,应该在新的家庭组成了之后,更多的承担起管理和指导孩子的这样一个作用,规定孩子什么是可以做的,什么是不允许做的。

  夫妻双方尝试这样做

  组成新家庭以后,双方带来的孩子教育问题应该正确对待,做继父继母的要加倍关心和爱护对方的孩子,使他(她)感到温暖,象自己的亲生父母一样,不能偏袒自己的孩子,责难对方的孩子,造成彼此感情疏远和对立。

  双方遇事要平心静气的商量,互相谅解,互相关心,消除矛盾,使爱情不断升华,巩固和睦幸福的新家庭。双方一旦意见分歧,应当就事论事,不要牵扯往事,不要过分强调自己的意见,只要对方的意见合理就应赞同;若对方的意见行不通,就耐心解释。

  网友有话说

  何必呢?过得不幸福,可以离婚,现在害人害己。@玻璃心

  不知这位爸爸是否悔不当初?@荷塘月色

  谁让你偷着结婚,还找个离婚带孩子?@不萌不美

  继母非一般人能当好,所以入门需谨慎。@枫叶倩影

  小三想上位的好好想想,别步此女后尘。@从不言弃

  奉劝天下的女人,如果哪天你离婚了,请无论如何都要把自己的孩子带在身边。@嘻嘻宝贝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继母 家庭 再婚 女儿 杀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