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孩政策不会引发新一波内地孕妇赴港产子

2015年11月19日07:3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一些“准奶奶、准姥姥”为自己子女的二胎生育开始做学习培训的准备。中新社发 佟郁 摄一些“准奶奶、准姥姥”为自己子女的二胎生育开始做学习培训的准备。中新社发 佟郁 摄

  中新网11月18日电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高永文18日说,内地实施全面二孩政策,相信不会引起新一波内地孕妇赴港产子潮。

  高永文在香港立法会大会回应议员质询时说,内地实施二孩政策后,内地孕妇可以在内地生育第二名孩子,相信会减低他们赴港分娩的意欲。

  他说,港府有密切留意二孩政策对香港构成的影响,当局有措施确保香港本地孕妇优先获得服务,香港已不接受双非孕妇产子。至于单非,需要获得指定证明文件后才可预约产子。

  他强调,港府会严格查核夫妇身份,防止有人假冒单非孕妇赴港分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赴港产子 内地孕妇 政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