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婴儿早教,要货比三家

2015年03月20日13:55  重庆日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早教收费标准制定随意 婴幼儿练能力最为重要

  孩子刚出生第二天,尚在休息期的张女士就急着动员家人把孩子抱进医院开设的游泳桶里,进行一小会儿的锻炼。“书上说了,早点进行这样的游泳锻炼,可以减少剖腹产给孩子带来的后遗症。”张女士认为,只要对孩子今后的成长有利,一次花上个几十元钱无所谓。

  “孩子三个月开始,我就到处打听沈城哪家早教机构效果好,虽然我也知道孩子要到6个月大的时候才能进行这样的训练,但还是提前点准备比较好。”孩子刚刚五个半月的刘妈妈自认为对孩子的关心要胜过身边其他人。

  “婴儿降生的第三天开始教育,就迟了两天”、“教育从0岁开始”、“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随着各种国外早教理念的引入,越来越多的家长开始关注孩子0——3岁的教育。于是,一群新生儿开始享受高价计时运动,一群五六个月大的婴儿开始“走”进“课堂”——按时和爸爸妈妈去“上课”。“早教中心”、“亲子园”、“蒙台梭利教学法”、“奥尔夫音乐教学法”……面对这些纷繁复杂的名词,到底该如何给宝宝挑选早期教育?在进行教育的过程中,年轻的父母们还应注意些什么?

  咋选地儿?各有各的看中点

  A:“我女儿已经7个多月了,从2个半月时就开始去学游泳,每次游半个小时,价钱大约是30元。选这里虽然距离会远一些,但价钱能接受,同时人多一些,别人说这好一点,再加上除了游泳外,还赠送抚触等项目,因此选在这里。”

  B:“我曾经带我的孩子去过一家连锁的国际早教中心,也去过一学校办的幼儿园和国内一家比较早就成立的亲子班,个人感觉第一家比较好,其校长是美国回来的双料硕士(其中一专业是儿童心理学),引进了一些国外育儿的全新理念,对儿童营养学也有些研究,另外很干净。

  C:A地老师太注重外语背景了,好像学语言的多,学教育的少,而且都像女强人似的,好像自己都没生过小孩似的,对小孩也很热情,但好像是很职业化的那种感觉;B家的老师看起来没多大学问,但对小孩是那种母性的亲近……当然我们最终没从B转到A,价位也是关键原因。

  D:我看的地多了,中街附近的新爱婴,滂江街的翻斗乐,大东五中附近还有一家,格林自由城杰诺思等,都是加盟性质的。我选就是看环境、师资授课内容,以及离宝宝家的路途。

  价格高低各不同

  在走访中,家长普遍反映早教的价格有点高。

  早期教育一项中,大型的国际连锁型教育机构每堂课下来价格大约在100元左右,稍微便宜点的,3个月12堂课的价格是980元,额外每周还赠送一节互动式的活动课。更便宜的一些三个月下来只要240元。但在这些亲子机构开展的课程中,记者见到几乎每家的差别并不是很大。

  记者从主管部门了解到,造成早教收费标准制定随意性较大的原因,主要是全国大多数省份还没有出台规范早教机构收费的专门政策。在沈阳,目前对省级示范类的幼儿园的价格实际上是放开的,同时对一些幼儿园接收0-3岁孩子的价格同样也是放开的,这些机构在申报物价部门审批时,只要定的价格不是很离谱通常都会通过。

  挑选之前这些项目别忽略

  皇姑区一家早教中心的范园长告诉记者,眼下真有不少家长在早教方面存在误区,往往是想到什么就教什么,同时在询问、考察的过程中偏重于智力开发,总会问我们学习一段时间后,孩子会不会背诗、写字,却忽略了宝宝的心理健康、交往能力、生活习惯等的培养。事实上,她认为,早教要同时提高宝宝三方面的素质,即社交能力、身体素质和智力水平。

  另外国外的早教理念例如“蒙台梭利教学法”,本身是具有科学性与操作性的,也适用于中国儿童。但现在很多早教机构只是在炒作概念,并不能准确掌握先进理念的精髓。范园长建议家长,在选择早教机构时不能单单听宣传,而应该谨慎选择。无论是“蒙台梭利教学法”还是“奥尔夫音乐教学法”,都只是一种教育的模式,每家早教机构和早教的老师都应结合孩子的实际情况,制定自己的教育方案,家长也要从中考察出适合自己孩子的教育方式。

文章关键词: 早教 早教机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