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上演“激情戏” 怎跟孩子解释?

  网友在微博上传两张图片显示在沈阳地铁一号线上,一对男女在地铁车厢内旁若无人的亲热接吻。图片一放,立刻激起网友不满,现在正值暑期,开启了孩子外出游玩模式,如果让孩子看到这样的场面,父母该怎样解释?如果孩子真的问起来的话,该怎样回答?作为家长,如果遇到这样的公然“亲热”的场面,你会怎么办?

地铁里上演”激情戏” 怎跟孩子解释?地铁里上演”激情戏” 怎跟孩子解释?

  尴尬:地铁上演“激情戏”

  一对男女互相依偎在沈阳地铁一号线的车厢座椅上,女子身穿白色衬衫、黑色西裤和黑色瓢鞋,右肩膀挎着粉包,腿上放着一把伞,身穿浅色休闲装的男子翘起右腿,右手搂在女子腰间,左手甚至伸进女子衬衫内,两人完全无视车厢内其他乘客,继续亲热、拥吻。

  网友有话说

  想学优衣库视频男女主角吗?人家被抓起来了,小心点吧。@米可

  这个未免太激情了,周围的人多尴尬啊,少儿不宜!@快了小猪

  不怕孩子现学现用吗,以后怎为人父母。@逍遥君

  权当给孩子做教材案例了,多鲜活啊,话说,我家是儿子还好。@小喇叭

  这种不雅行为,有关部门应该做出相应处罚规定。@诺诺宝贝

  专家:父母这样告诉孩子

  当孩子不小心看见公众场所高调亲热的情侣时,父母要合理解释这种行为,可以告诉孩子:当成年的男人和女人之间产生了爱情,他们就需要通过身体的接触来表达这种感情,比如他们会接吻、拥抱、身体亲密接触等,这样他们就会感到幸福。

  父母还应该告诉孩子,两个人亲热应该私密一点,最好还是能够躲着点儿,不用这样当众秀出来,如果这样的行为影响到周围的人,会引起别人的反感。

  提醒:这件事对孩子成长可能会有负面影响,所以成人在公众场所高调亲热时,最好躲开小朋友。这样的行为应该是私密的事情,不建议在公众场所尝试。

  网友呼吁:出台处罚细则

  据了解,沈阳对于公共交通工具上出现的此类行为暂时没有相关规定,但值得一提的是,在2012年4月实行的 《苏州市轨道交通乘车规则》中明确规定了,不得在车厢内做出不雅及有损社会公德的行为,其中就包括了情侣接吻、拥抱等。

  他山之石:地铁列车内接吻罚款

  奥地利首都维也纳,维也纳公共交通运营公司宣布,乘客在地铁列车内接吻、大声打电话以及吃气味浓烈的外卖食物等行为均将被禁止,违者罚款50欧元。该公司表示,在出台此项规定之前已做过乘客调查,对乘客厌恶的行为有所了解,而且他们之前也已接到很多乘客投诉,接吻这种公开示爱的行为表示反感。   

  小编点评

  我们的孩子没有办法活在真空世界中,当他们看到某些公众场所高调亲热时,父母用正常的坦然的方式解释给孩子听就行了,这样也是帮助孩子构建亲密关系价值观的机会。但是并不提倡情侣在公共场所展示这种亲密的情感,从个人道德的层面,情侣的行为还是应该顾及他人的感受。

文章关键词: 地铁 激情戏 孩子 父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