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调查显示30岁后结婚的人婚姻更难长久

2015年07月20日07:3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中新网7月19日电 台湾“联合新闻网”18日援引美媒报道称,虽然传统观念认为越晚结婚越不容易离婚,但最近一项有趣的家庭数据分析显示,到了某一个时间点之后,离婚的机率会随着年龄增长再次上升。
    研究显示,离婚风险从青少年时期到30岁之前一直稳步下降,但是从30岁后不久又开始爬升。研究作者、美国犹他大学社会学家沃芬格说,“那些30岁后不久结婚的人比不到30岁结婚的人更容易离婚。”

  报道称,年轻夫妇容易离婚很好解释,因为青少年时期到20岁初,人仍然处在认清自我和认清人生目标的阶段,于是那个19岁时你认为完美无瑕的伴侣,到了30岁时就可能看起来一无是处。

  但是为什么晚婚的夫妇更容易离婚?沃芬格认为,有些人结婚晚并不是因为已经认清自我,而是因为选择对象花了很长时间,“这些人晚结婚有可能是因为备胎太多,要精挑细选,走入婚姻殿堂着实费了一番功夫。”

  报道说,这里讨论的仅仅是数据,并不意味着40岁结婚的人婚姻就一定会不幸。晚婚仍比早结婚更加明智,例如,从原始离婚率来看,35岁以上才结婚的人离婚率为19%,而20到24岁结婚的人为20%,20岁以前结婚的人离婚率为32%。

(原标题:外媒:调查显示30岁后结婚的人婚姻更难长久)

文章关键词: 离婚 婚姻 结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