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吃妈妈避孕药 5岁女儿突来“大姨妈”

2015年07月16日15:14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偷吃妈妈的避孕药

  5岁女儿“大姨妈”来了

  最近乱服药的孩子特别多,医生提醒家长:把药放在孩子拿不到的地方

  昨天早上,一个妈妈抱着个女孩,冲进了金华市中心医院。

  一看到正在坐诊的儿科门急诊主任吴绿仙,满头大汗的她焦急地说:“医生,我女儿下身流血了!”

  女儿才5岁啊。她怀疑,女儿会不会上学时被性侵了,因为之前看过类似的报道。

  想想都好可怕,她直接瘫坐在凳子上,眼泪都出来了。

  吴医生听了也是一惊,一番检查后,结果是:“你女儿没有被性侵,是来大姨妈了。”

  偷吃避孕药

  5岁女娃大姨妈来了

  这位妈妈姓张,金华人,30岁出头。

  张女士说,早上醒来后,她发现女儿晶晶(化名)夜里出了好多汗,就准备给她冲个凉,再送去幼儿园。

  没想到,裤子脱掉后,眼前的一幕令她差点晕倒:女儿下半身流血了。

  张女士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各种不好的想法全涌上来了。她立马抱起女儿,往医院赶。

  经过进一步检查,晶晶的乳房也发育了。吴医生诊断,这女孩是假性性早熟了。

  张女士很纳闷,现在性早熟的孩子很多,所以平常饮食上,她特别注意。每天都吃些啥,她一一说给医生听,都没问题。可女儿怎么还是中招了?

  “会不会是偷吃了避孕药?”吴医生问。

  张女士猛地一拍大腿,站了起来:“可能真的吃了!”

  张女士说,自己不想生二胎,所以一直吃避孕药。自己好几次拿药吃时,都被女儿撞见过。

  “她问我吃的是什么,我也不知道怎么解释,就说这是大人的药,小朋友不能碰的。”

  在吴医生的耐心询问下,晶晶支支吾吾地招供了。晶晶说,她觉得妈妈天天吃的东西,肯定是好东西。于是,得空了她就搬个小板凳去桌上拿来吃。至于吃了多少片,她也说不清楚。

  果然,家里人检查了药瓶,少药了。

  吴医生说,避孕药中含有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对小孩的刺激作用很大,会导致性早熟。好在发现及时,晶晶情况不算严重,等药物作用慢慢代谢掉,情况就会好起来。

  误食药物的宝宝

  中心医院一个月接诊十几个

  实际上,这已经是最近一个月,中心医院儿科医生碰到的第15个误食药物的宝宝了。前几天,吴医生还专门发了条微信到朋友圈,提醒家长们注意。

  就在前几天的凌晨,从下面县级医院转来一个3岁多的孩子,因为误吃了大人的止泻药,心跳呼吸都停止了,抢救了20多个小时,才保住了命。

  吴医生说,这药一瓶有100片,大人只吃了2片就随手搁在桌子上。孩子以为是好东西,就拿来吃。等大人发现时,瓶子里只剩20多片了,大人从孩子口中掏出二三十片,估摸着孩子至少吞下去40~50片。

  此外,最近送进来的孩子,有偷吃老人降压药的、误喝花露水的、喝了装在饮料瓶里的农药的、甚至还有到家长工作的化工厂玩,误服化工原料,口腔被严重烧伤的。

  吴医生说,学龄前的孩子,对身边的事物充满了好奇。

  平常家长们一定要妥善保管家里的药箱,比如放在高处,特别是孩子拿不到的地方。此外,吃药时,尽量不要当着孩子的面。如果孩子看到了,不要回避,要正面回答孩子,这是大人吃的药,告诉孩子吃了会有什么后果。

  而对于一些危险物品,更加要管理妥当,别把一些香蕉水、农药放在饮料瓶子里。除了孩子,大人误喝的案例每年都会碰到。(通讯员 吴伟岚 记者 侯明明)

  (原标题:偷吃妈妈的避孕药 5岁女儿“大姨妈”来了)

文章关键词: 女儿 偷吃 避孕药 月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