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池暗藏凶器 7岁男童脚背缝10针

2015年07月20日07:30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夏日炎炎,又到戏水好时节,不少家长带着孩子上游泳馆学习游泳。日前,惠州一7岁男童在学习游泳过程中发生意外,因泳池地砖破损导致脚背受伤,缝了10多针。

  男童学泳自救

  脚背却被割伤


  近日,惠州市民陈小姐看到不少因溺水引起的事故,为了让自家小孩学习自救技能,她在一家位于下角的游泳会所给儿子佳明(化名)报名学习游泳。为了安全起见,她还专门选择了一对一教练的学习方式。

  6月6日下午,佳明像往常一样去游泳馆上课,完成训练后,疲劳的佳明从游泳池中爬回岸上,而就在此时意外发生了。佳明不慎从池边滑了下去,此时脚边刚好有一块破损的地砖,其脚背蹭到地砖上,划出一道约10厘米的伤口。佳明随后被送往医院治疗。

  经过医院的紧急处理,医生告诉陈小姐,佳明的脚背缝了15针,还差点割到脚筋,因伤口面积较大,也未能及时处理,伤口处的皮肤发紫。医生还告诉她,要做好心理准备,如果佳明恢复的情况不理想有可能要接受植皮手术。听到“植皮”两个字,陈小姐如五雷轰顶,心里十分难受,想不到自己的决定却让孩子遭了这么大的罪。幸好一周后,佳明度过观察期,无需植皮,陈小姐终于放下了心头大石。

  家长一番维权

  双方达成共识


  那么,意外是怎样发生的呢?陈小姐告诉记者,佳明当时脱力爬到岸上,其游泳教练在一旁聊天,体力不支的佳明又掉入泳池内,酿成意外。

  陈小姐认为,在意外发生后的一个月时间里,游泳会所只通过数通电话了解佳明情况,只字不提该如何赔偿,这让陈小姐无法接受。更让陈小姐无奈的是,陈小姐在网上发文维权,希望得到社会关注,但却遭到一些低等级用户的言论围攻。陈小姐认为,该行为有可能是游泳会所有意为之。

  为了弄清为什么会有破损瓷砖残留在泳池内,记者两次前往涉事游泳会所采访,但会所工作人员先后以负责人外出办公、事情已与家长协调解决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据陈小姐的最新回应,其已与游泳会所达成共识,不再追究此事。

  针对此事,广东金卓越律师事务所律师曲惠全提醒市民,如果消费者在消费时受伤,可以要求商家退还消费款项,同时承担伤者的医疗费用等损失。游泳池对外开放就要保证环境的卫生和安全,消费者的人身安全也必须得到保证。

  新闻延伸

  泳池水质和安保受市民关注


  “夏季游泳的人很多,游泳池的环境和水质一定要好,如果卫生不达标,容易染病,而安全得不到保障,还可能会发生意外甚至丢了性命。”市民温女士说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据惠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两个月来该中心工作人员定期对全市大大小小的游泳馆进行水质检测。而随着惠州市各游泳场所陆续开放,为了保障游泳场所符合卫生要求,惠州市卫生监督所也开始对已开放的游泳场馆进行全面卫生监督检查,维护市民的身体健康。

  连日来,记者也实地走访了市区多家公共游泳场所。据记者观察,各泳池从肉眼看水质较为清澈,消毒水味较淡,个别室内游泳馆的消毒水味比较浓。在安全保障方面,泳池的设施设备大部分较为完好,泳池的深水区、浅水区都有明确标识,各个区域的水深一目了然,并且都有救生员值班。

  7月11日,记者在金山湖游泳跳水馆室外池走访时看到,不少市民拖家带口来游泳,跟女儿一起来游泳的李小姐说:“其实我们小区里也有游泳池,但金山湖游泳馆指定时间免费开放就来体验一下,毕竟这里的泳池比较大,池水也干净些。”同时,该游泳馆还为顾客投保了泳池公众责任险,若发生意外可找保险公司赔偿。

  不过,7月13日,记者在江北碧水湾室内游泳馆的水质公示栏看到,公示栏公示了该场馆水质的余氯含量(0.3~0.5mg/L)、PH值(6.8~8.5)以及水温,但公示日期为7月7日,其公示的内容并未及时更新。

  据其工作人员介绍,该小区采用循环过滤的消毒方式来保持泳池水的清洁度,两个星期换一次水,现在游泳的人多了就一个星期换一次水。换水并不是全部更换,而是换半池水,即在原有基础上注入部分新水。

文章关键词: 游泳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