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2次怀孕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伤了谁?

  广东韶关的老李怀疑一双儿女不是自己的,他提出对两个孩子作亲子鉴定,孩子妈妈回绝,称孩子是老李的,老李因此要求离婚,却又提出,儿子由自己抚养。这是怎么回事呢?具体到一个家庭,到底是真相重要还是信任重要?如果做了亲子鉴定会伤害谁?

妻2次怀孕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妻2次怀孕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回放:异地妻子2次怀孕 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老李和王芳2003年结婚,婚后一直无子,2007年,双方遂领养一女。夫妻在不同地方打工,期间王芳竟生下一女一子。老李担心“喜当爹”,要求做亲子鉴定却遭拒绝。日前,老李一纸诉状将王芳告上法庭,诉请解除婚姻关系,并以无生育能力为由主张儿子的抚养权。

  后续:准予离婚 儿女由妈抚养

  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现双方均认可夫妻感情破裂,因此准予二人离婚。至于孩子抚养权,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已做绝育手术或因其他原因丧失生育能力的,以及子女随其生活时间较长,改变生活环境对子女健康成长明显不利的,可优先考虑抚养权。婚生儿女由其妻王芳抚养,养女由老李抚养,互不负担抚养费。

  解惑:何为亲子鉴定?

  亲子鉴定也称亲权鉴定,是指利用医学及人类学等学科理论和技术判断有争议的父母与子女是否存在亲生血缘关系,常与财产继承权、子女抚养责任有关,即通过测试子女与父母的DNA模式是否吻合来确认亲子关系。利用DNA进行亲子鉴定,非亲子关系的排除率为100%,亲子关系的确认率为99.9%。

  深思:亲子鉴定伤害了谁?

  亲子鉴定呈逐年增加,有人说亲子鉴定折射出了夫妻信任危机。实际上鉴定结果证明,绝大部分鉴定者的猜疑是庸人自扰,反而成为家庭危机的导火索。不管亲子鉴定的结果得出“是”或者“不是”两个结果中的任何一个,对双方都是一种伤害,往往孩子会成为受害最深的那个!

  建议:慎重做亲子鉴定

妻2次怀孕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妻2次怀孕丈夫称不鉴定就离婚

  夫妻双方应该互相信任,不到必要时最好不要做亲子鉴定。除非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对方不忠,或涉及非婚生子女鉴定、子女抚养权认定的时候,才有必要做亲子鉴定。亲子鉴定是柄双刃剑,一方面,与其暗中猜疑妻子不忠,不如依靠现代技术把事情弄个水落石出,消除夫妻双方的误会。另一方面,很多家庭本来其乐融融,如果鉴定出来孩子不是自己的,这个家也就毁了,即使是亲生的,也或多或少使夫妻之间的信任受到影响。

  网友有话说

  这个女人,真会演戏,不查DNA,直接离了吧。@省到底

  不用想都知道是隔壁老王家的。@一万个理由

  这哥们我也是醉了,你偷偷的去做鉴定不就好了吗?@我是临时工

  自己都怀疑不是亲生的,为啥要儿子呢?@感叹号妈妈

  如果我是女方,即便为了赌口气离婚,也一定会证明自己是清白的!@习惯妈妈

  信息量太大,让我再想想。@冷眼看天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亲子鉴定 离婚 丈夫 怀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