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今起举行 全面二孩启动修法程序

2015年12月21日09:3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今日起在北京举行。根据议程,会议将继续审议反恐怖主义法草案等;审议国务院关于提请审议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正案草案的议案等。

  据中新网12月21日消息,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八次委员长会议12月14日举行。会议决定,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12月21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

  据悉,10月底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决定,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 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司负责人曾表示,全面两孩政策必须依法启动实施。根据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需要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 修订《人口与计划生育法》,配套的法规规定也要相应修订。修订后的《人口与计划生育法》施行之日,就是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之时。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计划生育 二孩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