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防:小学生放学险遭妇女冒领

  一封署名为上海闵行区申莘小学的《告家长书》近日在网上热传。该文称,9月17日该校校门口发生惊险一幕,一名50多岁的妇女冒领一个一年级的孩子,还说:“你妈妈今天不过来了,妈妈说让我把你接回家。”碰巧孩子的爷爷就在身旁,孩子才安然无恙。听到这事你有没有感觉后怕呢?父母该如何加强孩子防拐的自我保护意识呢? 

提防:小学生放学险遭妇女冒领 提防:小学生放学险遭妇女冒领

  回放:孩险遭冒领,家长学校均未报警

  小学校长回应了此事:9月17日放学时,只有学生的爷爷发现这个50多岁的妇女前来冒领他的孙子,但爷爷当时并没呼叫,而是把对方赶走后,就带着孩子回家了。因此门口的保安当时也未发现此事,因此并未报案。

  爷爷回家后跟孩子的妈妈说了,妈妈第二天在家长QQ群里转述了此事,由于没有发生严重后果,因此校方当时没有报案。事后校方非常重视,起草了《告家长书》并发给每一位家长,希望能引起家长重视,避免再发生类似事件。

  建议:防范措施3做到

  1.家长要时常教育孩子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不要透露家长和家庭信息。

  2.如果没有家长接送,最好和同学搭伴走,不走偏僻的路段。

  3.对于说是父母朋友的人,即便认识,也要把情况汇报给老师;最后,要掌握一定的自救知识。

  提醒:孩子独处时该告诉他的2句话

  第一句,除了家里人,爸爸妈妈的同事都不能带你离开,如果有这种情况的话,爸爸妈妈也会提前告诉你。

  第二句,如果遇到骗子强行带走,一定要大声叫喊:“这个人不是我爸爸(妈妈)!”,并拼命抓住周围固定的物体,大树、车门等等,也可以踢骗子的腹股沟或眼睛。

  支招:在孩子入学时,爸妈可以和孩子设立“接送密码”,每天设置不同的“密码”,孩子在碰到陌生人前来接自己时,可以问其“接送密码”,以防被坏人冒领。

  网友有话说

  没有报警,太可怕了。@空空看景

  现在这些人贩子真是无缝不钻。@小丸子妈妈

  胆子够大,光天化日之下就敢犯事。@幸福狂奔

  坏人真是变老了。@有你真好

  做好预防才是关键,家长孩子都行动起来吧。@妞妞的世界

  这个老人会不会也有一段潸然泪下的故事,呜哇哇。@无用的图腾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 被拐 冒领 妇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