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狠心的父母 你见过吗?

  近日,网上曝出一组将小女孩像狗一样拴走廊的图片引发网友愤怒。据邻居透露,孩子常年被栓,爬在地上衣服很脏乱,且身上疑似有伤痕。女孩父亲说:“因我晚上要干活,下午要睡觉。可是孩子太调皮,怕出危险。只好拴在外面。”不禁想问:为什么虐童事件频频发生?凭什么这样对待孩子?谁又来保障这些弱小的生命?

父母疑因女儿吵闹将其常年栓走廊父母疑因女儿吵闹将其常年栓走廊

  虐待罪可判7年

  我国刑法第260条第二款之规定,涉嫌虐待罪。虐待罪是指对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经常以打骂、捆绑、冻饿、限制自由、凌辱人格、不给治病或者强迫作过度劳动等方法,从肉体上和精神上进行摧残迫害,情节恶劣的行为。致使被害人重伤、死亡的,处两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关注:增设“虐待儿童罪”

  全国政协委员、海南省政协副主席史贻云在全国两会上就曾提出,应增设“虐待儿童罪”。她认为,只要是有损儿童身心健康的行为,不管是其亲生父母还是其他组织或个人,都应依法追究其责任,构成犯罪的还应追究其刑事责任。具体标准可参照“虐待罪”。

  呼吁:设立社区庇护所

  在儿童保护措施最发达的美国,政府设置了专门的儿童保护机构——儿童局。虐童案件发生后,首先应将孩子带离现场,将其安置在临时的社区庇护所,然后由司法介入。为了尽量保护孩子的原生家庭环境,美国不会轻易剥夺原生家庭父母的监护权,并安排专门的心理工作者对父母进行心理矫正辅导,辅导结束后再由相关机构进行评估,评估合格者才能再次获得孩子的抚养权。

  网友有话说

  看到疯狂的父母,不禁为孩子担心,太让人心寒。@天旭宝宝

  我以前也听过家长虐待孩子,但是和这俩人比起来,真是小巫见大巫。@ 青蛙呱呱

  很担心,虐待下成长的孩子,会有心理阴影,会报复社会的。@简单之人

  听说,他们在屋子里哄儿子,女儿栓门外。有人看不惯才拍的这个照片。@老北京

  看得很心痛,谁不用干活,不见得每个人都把孩子绑起来,既然生了就得负责。@实话实说

  将来让孩子也把他们两口拴在走廊里,就这么定了。@喜欢看新闻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父母 狠心 孩子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