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是标准,爸爸是肯定

  孩子最听爸爸和妈妈中谁的话?当然是妈妈了。爸爸虽然是家长,但和孩子在一起时间最长的是妈妈。在家里,爸爸的发言权排在第三位。没有丈夫能赢妻子的,也没有父母能赢孩子的。

  孩子以妈妈的话为标准,该怎样学习,该交什么样的朋友,外出时该穿什么衣服等等,孩子的日常生活都按妈妈的标准被管理着,爸爸根本插不上手。爸爸也就干些清扫屋子,倾倒垃圾,假装坚强抓蟑螂等爸爸的工作,确切地说,是男人的工作。这真是悲哀。

  当然,爸爸想给孩子做些贡献,也想干一件漂亮的事。于是,爸爸经常会站在妻子这边,当妻子教训孩子的时候,爸爸也假装一起教训。但可悲的是,爸爸们往往会被妻子斥责“少掺和,扔垃圾去”,或是遭到孩子的埋怨。

  那么,到底爸爸是怎样的存在呢?是放在一边的扫帚吗?孩子日常生活的标准是由常伴其身边的妈妈制定的,那爸爸应如何与孩子沟通呢?答案是认可。爸爸基本的交流工具就是饱含认可的话,也就是“肯定话”。

 

    本文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爸爸的话最管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教育 父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