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有爸爸在!

    加油,有爸爸在!

  所谓沉稳话正是如此,爸爸要让孩子沉稳、果断地处理事情。实际上,我们这些爸爸们也都不能老练地应对困境,但能给孩子展现这样的弱点吗?

  孩子需要能依靠的臂膀,可不要连这个都让妈妈代替了。平时,孩子依靠妈妈,但真正困难的时候,我们要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

  出一道选择题:

  晚上,有个孩子看着大海,心里产生了恐惧。他对爸爸说:

  “爸爸,要是掉到海里我是不是就死了?”这时,你该如何回答呢?

  1.“真晦气,别瞎说!”

  2.“啊呀,男子汉怎么说这些?”

  3.“作业做完了吗?”

  4.“你要小心,别出这样的事。”

  答案是哪个呢?第4个?对不起,没有正确答案。那什么才是正解呢?应该要这样说:

  “没事。你要是掉到海里,爸爸一定会游过去救你!”

  不管什么情况下,爸爸的话要成为孩子坚强的后盾;不管在什么困境中,爸爸的话要平静,不带一丝慌乱。当孩子需要的时候,爸爸的话要全心全力地帮助他,这都是沉稳话。我坚信,听着这些话长大的孩子即使面对困境也不会害怕。为什么?因为有果敢、沉稳的爸爸,再看看下面的例子。

  某先生(39岁,公司职员)想要成为孩子的标杆,他说:“对孩子来说,爸爸的作用非常重要。孩子想做的事只要有一点危险,妻子都不让做,但我记得我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只要能做的都做了。因此,爸爸要与孩子一起对打,玩战争游戏,培养他们的冒险精神,增强父子(女)间的亲近感等。不管怎样,如果只把孩子交给妈妈,那孩子会失去应有的勇气。就算是为了孩子,爸爸也要把他培养成沉着、果敢、坚强的人(笑容)”。

  (韩国《京乡新闻》,2013年7月19日)

  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我们应成为超人。不管孩子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应该这样说:

  “有爸爸在!”

  孩子也是如此。当孩子遇到困难时,应该这样说:

  “我有爸爸!”

 

  加油,老公在这!

  我们在当爸爸之前,作为丈夫,也要对妻子说沉稳话。

  这是几个月前刚发生的事。几年前,我们就一直开始打算、准备全家出国旅游。最终,全家出国旅游终于成行了,但在返程那天发生了这样的事:

  凌晨抵达仁川机场,我们要接受入境检查,还要找行李。那天,人特别多,非常忙乱。我出来找行李,突然妻子走到我身边,歪着脑袋,非常紧张地说:

  “孩子出事了。”

  我说:

  “怎么回事?”妻子说:“人很多,入境口很乱,我抓着女儿的胳膊,好像她胳膊‘啪’地响了一声。”

  我想应该没什么事,在泰国按摩店按摩的时候,每个手指关节都会响,这应该没关系。另外,妻子也没看到孩子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惊讶的表情。

  但是,在装着行李开车回家的路上出事了。孩子突然面露痛苦,大声喊着:

  “胳膊好疼呀!胳膊好疼呀!”正在开车的我和坐在副驾驶位置上的妻子都回头问道: “怎么了?”但孩子一直就喊着胳膊疼。最后,孩子眼泪直流,面色发青。妻子坐立不安,一直问着孩子胳膊哪疼,问着问着,自己也哭了起来。正巧遇到了上班时间,车在奥林匹克大道上堵得动弹不得,我也慌了,看了看孩子的症状,应该是脱臼了。

  这种情况下,我们这些爸爸们该怎么办呢?要是孩子出现晕倒或者流血等紧急状况,当然是要叫救护车。但这时,爸爸还有最先要做的事。我打开双闪灯,把车停到路边。然后,对孩子这样说:

  “很痛吧?爸爸以前胳膊也疼过,忍忍,再坚持坚持就好了。不要动胳膊,一会就好了。爸爸带你去医院,别怕,再忍忍。”

  我冷静地轻抚着孩子,用手机给她看电视节目,然后赶赴最近的医院。这样,问题解决了(当然,在胳膊复位的过程中又是一阵混乱。孩子一直哭喊着疼死了)。

  当孩子突发状况,妈妈比爸爸更慌乱。妻子看到孩子痛苦的时候,会本能地感同身受,和孩子一起痛苦。这时,丈夫能动摇吗?我作为丈夫能像妻子一样吗?当然不能,我们应该沉稳。

  “别怕,没什么大不了的。回想起来,入境口真是太乱了,不是你的错。”

  不要忘了,沉稳话对孩子说“有爸爸在”,对妻子说“有老公在”。对妻子说当丈夫该说的话。

 

    本文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爸爸的话最管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教育 父亲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