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在家早教的必读攻略

  辽一网 收藏本文     

  “早教”并非只在早教班才能进行,在家也可以“早教”。父母自己在家“早教”孩子从哪些方面着手呢?我们来看看一些妈妈们的经验。

  1、购买相关的早教图书,比如蒙氏的、孙瑞雪老师的等;

  2、购买相关的早教道具;道具也可以称为玩具,作为道具的玩具应该色彩艳丽,但功能简单,最好是需要家长和孩子一起互动才能够发现其中的乐趣,而且家长和孩子一起玩的时候,一定要放下其他事情,专心和孩子玩,同时配以温柔而具有想像力的语言。

  3、育儿、教育群中多学习其他父母的早教经验。

  4、多体验早教机构的免费体验课;早教机构一般多有免费体验课,多去体验一下不但可以多学点早教的方法,而且能够提高你鉴别早教方法的能力。

  5、购买专业性的早教产品,比如布奇乐乐园、巧虎等,虽然年幼的孩子看的时间不宜过长,但父母完全可以自己学习产品中的相关游戏,然后在生活当中和孩子一起互动。

  6、多带孩子参加同龄孩子的群体性活动;比如小区孩子的日常性玩耍,网上有人发起的亲子活动,社会性组织发起的亲子活动,主动邀请同龄孩子到家 中玩耍(同时也会获得去他人家中玩耍的机会),多带孩子到附近的幼儿园玩(一般幼儿园开园前一会及放学后,都会有开放时间,这时有许多孩子在幼儿园里玩, 可给孩子提供一个群体性活动的机会,而且幼儿园都会有大型的户外活动场所和器具,空气和阳光要比室内的早教机构好得多。)

  7、多带孩子进行户外活动和外出旅游;年幼的孩子需要丰富的环境刺激,大自然是孩子最好的早教课堂,如果你能够多带孩子外出,孩子的感知觉及各种能力必然会得到极大的发展。

文章关键词: 早教 潜能 智力开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