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学会了遵守规则

  小米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内心需要得到了满足,再解决她的行为问题就相对容易了许多。

  吃饭时间到了。小米用手抓了一只大虾,妈妈及时警告:“小米,记住我们的两条规则,吃饭要用筷子,并且不能离开饭桌。如果再有一次,妈妈就要惩罚你坐淘气椅了。”

  小米看看纳米:“纳米也用手吃呢。”妈妈回答:“纳米不会用筷子哦。”

  哦,是这样的,纳米太小了,她只有一岁。小米转动着大眼睛,开始用筷子夹菜。吃完最后一口饭,小米妈兴奋地把她抱起来,使劲地亲她:“小米真棒!”

  小米痒痒地直笑。兰海老师定的规则其实很容易做到。遵守规则就不用坐无聊的淘气椅了,还可以和大家开心地玩游戏。妈妈开心,小米也感到很快乐。

  晚上,小米乖乖地洗澡,换睡衣,刷牙。有了前一天的尝试,育儿师兰海对即将到来的“暴风雨的时刻”胸有成竹。小米的爸爸妈妈还是有些心事重重。

  8:15,小米乖乖地躺在床上,爸爸一边讲故事,一边抚摸她。8:30,睡觉时间到了,爸爸匆匆地说了句“晚安”,就走出了卧室。他的心里直敲鼓,他很怕小米突然爬起来抱着他哭。他不知道他会不会像小米妈一样坚强。

  小米的哭声在门关上的瞬间再次如期响起,小米的爸爸妈妈瞬间心乱如麻。为什么成长的过程要这么痛。

  还好,小米没有冲出屋来。兰海理解夫妻俩的痛苦,她进屋表扬了小米:“小米很勇敢,想一个人睡。老师陪你一分钟,就一分钟,你自己睡着,好不好?”

  小米同意了。一分钟后,小米睡着了。兰海看了下表,8:40。

  “小米太棒了!”小米妈激动地想喊出来。小米爸也为女儿的表现骄傲不已。他们一直担心小米会做不到,可是小米真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做到了。超级育儿师兰海的教育方法真的很有效!

  超级育儿师兰海要离开几天,小米爸和小米妈需要靠自己坚持住。对于他们,这是真正的成长机会。

  临别前,兰海嘱咐他们,一定要遵守家庭规则,夫妻之间一定要相互支持。小米妈对小米和纳米充满信心。她希望爷爷奶奶也能坚持。

  没有了超级育儿师兰海的指导,这个家庭能顺利地面对挑战吗?

  两天很快过去了。回望这两天,小米妈和小米爸坦言有很大的进步,不过,没有了兰海的指导和帮助,还是有一些混乱。

 

    本文由接力出版社授权摘自《超级育儿师》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家庭教育 教育方式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