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诱惑孩子

  最后,让我们来复习一下。看下面的例子,分辨正确的严格话。

  1. 带孩子去了大型商场。妻子去买菜的时候,爸爸和孩子一起闲逛,爸爸去电子卖场看新出的笔记本电脑。看着看着,发现孩子不见了。到处寻找,最终在玩具店的角落里找到了孩子。

  “不是说了到这种地方来,一定要跟在爸爸的身边吗?再这样,下次不带你来了。”

  2. 周日下午,爸爸在看电视里转播的棒球比赛。孩子在爸爸旁边拿着平板电脑玩游戏。爸爸说:

  “你都学完了?学完再玩!”

  3. 在超市里买回了冰淇淋。说好了明天一起吃,然后把它放到了冰箱里。但是爸爸拿出一个吃掉了。孩子看见了也想吃,爸爸这样对孩子说:

  “晚上吃冰淇淋会拉肚子的。明天中午吃吧!”

  当然,这些都不是严格话。第1个例子是逃避责任,第2个例子是单纯发火,第3个例子是招惹孩子。

  结论就是不要拿孩子做实验,也就是不要把各种诱惑放在孩子面前,测试他的忍耐力。责备孩子不能抵制诱惑的话不是严格话。

  有了孩子,当了爸爸,就应该完全戒掉诱惑。在大型商场里要暂时延后去看笔记本电脑,和孩子在一起的时候真有想看的棒球比赛应该躲到卫生间去看,所有人都睡着的时候,再偷偷起来吃冰淇淋,爸爸要有这样的自制力。千万不要忘了,爸爸自己都不能战胜这样的诱惑,那责备孩子抵制不了诱惑的话就不是严格话。

 

    本文由机械工业出版社授权摘自《爸爸的话最管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教育 父亲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