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教育效率最高的年龄段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儿童的早期阶段是人生的关键阶段,这个阶段予适当的教育可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年轻的父母不要错过,在这时期中存在着几个学习效率最高的年龄阶段,应了解这些阶段及时进行教育,对孩子的智力发展会有极大的帮助。

  早期教育效率最高的年龄段如下:

  出生后6个月是婴儿学习咀嚼和喂干食物的关键年龄,进干食物正个月后,就能伸手抓东西,过了这个关键年龄,婴儿就可能拒绝咀嚼从口中吐出食物。

  出生后9个月至1岁是分辨多少、大小的开始。

  2-3岁是学习口头语言的第一个关键年龄,也是计数发展的关键年龄。

  2岁半~3岁半是教孩子做到有规矩的关键年龄,应使之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遵守作息制度的习惯。

  4岁以前是形象视觉发展的关键年龄。

  4-5岁是开始学习书面语言的关键时期。

  5岁左右是掌握数学概念的关键年龄,也是儿童口头语言发展的第二个关键时期。

  5~6岁是掌握语言词汇能力的关键时期。

文章关键词: 早期教育 教育方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