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的教育》图书简介(图)

图为:图书封面 图为:图书封面

  本书是亲子读物,通过三联生活记者调查访谈的方式,针对各种层面的家庭做了深入的调查访问。如何让孩子能够快乐成长,是许多家庭绕不开的话题。本书通过生动的案例,为70后、80后的家长在孩子选择教育方式上提供了更多的思考和建议。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通过近两年的时间,走访近100多个家庭,以小孩教育 以及选择什么样的教育方式为话题,和妈妈们展开了亲密的对话和访谈。其中部分话题是妈妈们最为关注的“如何选择适合自己孩子的学校?”“如何能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是选择国际化教育还是选择传统教育?”。围绕上述话题作者通过亲身经历和记者独特的视角,给70后和80后妈妈们提供了思考和借鉴的空间。

  作者简介

  吴琪《三联生活周刊》主编助理,毕业于武汉大学,美国汉弗莱项目2009-2010访问学者。曾长期关注中国社会问题,近年来开始关注中国教育状况。

  陈晓《三联生活周刊》资深主笔,长期关注中国的乡土问题和社会现实,近年来开始关注教育话题。

  编辑推荐

  本书和其它亲子类读物的区别:

  1、该书作者为国内著名杂志的首席记者,其本人又是年轻的妈妈。在为自己孩子成长的烦恼和思考过程中,也试图在探寻什么样的教育机制,能更好的适合孩子们的快乐成长;

  2、本书所采访的妈妈们大多都受过良好的教育,有在海外留学的、有在知名企业做高管的,也有各行业的“白领”阶层。她们除了关注自己孩子的成长也很关注教育体制的变革。因此,在和记者的访谈过程中,都有非常独到见解,也因为这一特点,本书在阅读过程中,除了能分享到她们在培养自己孩子有价值的经验以外,还能深切感受到作为母亲对孩子的那份深深的爱。

  3、本书和其它亲子类读物**的区别,案例丰富生动、阅读轻松、信息量大。

  4、本书的讲述对象都是非教育专家,更像是“达人妈妈”。

  本文由北京加博智业文化授权摘自《别人的教育》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教育 图书 家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