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5岁男童喊腿痛 检查后发现骨折已几天

2016年01月07日07:05  红网 收藏本文     

红网湘潭站1月6日讯(湘潭晚报记者 吴珊 通讯员 郭勇)孩子右腿意外骨折,是家长监管不力还是幼儿园老师疏忽大意?为了这起纠纷,司法所调解员前后忙活了近一年,前段时间才终于调停。1月5日,孩子的奶奶告诉调解员,所有的赔偿款都已经到位。

    孩子喊脚痛,检查发现骨折

    5岁的小宇是湘潭县梅林桥的一名留守儿童,父母长年在外打工,小宇就被交给爷爷奶奶照看。小宇白天在梅林桥某幼儿园托管,晚上和周末回到家里,由老人自己带着。

    去年初,小宇的老师给彭奶奶打电话:“小宇总是喊腿痛,你们还是接回家去吧。”彭奶奶把小宇从幼儿园接回了家,原以为只是小孩子撒撒娇,没想到小宇痛得哭闹不止,走路都有些困难。老俩口这才警觉起来,把孩子送到医院检查,医生表示,小宇右腿的胫骨骨折,骨折部位还有少许骨痂,应该摔断几天了。

    听到这个结果,彭奶奶和老伴是又心痛又惊讶:“孩子腿断了几天,老师居然不知道,这肯定是在幼儿园摔断的!”第二天,老俩口就找到幼儿园讨说法,但小宇的老师和幼儿园负责人认为,这件事他们也不知情,没有证据证明小宇是在幼儿园受的伤。

    麻纱扯一年,赔偿谈不拢

    小宇换了两家医院治疗,前后用去医药费13500元。伤愈之后,爷爷奶奶给小宇做了伤残鉴定,鉴定为十级伤残。之后,小宇换了另一家幼儿园上学,但这起纠纷却一直没有平息。

    彭奶奶把儿子、媳妇叫回家,把事情来龙去脉讲了一遍,全家人都认为,此事和之前的幼儿园脱不了干系。而幼儿园的负责人表示,根据医院当时的诊断,小宇的伤发现时已过了几天,那么小宇到底是在哪里受的伤,已经无从考证,他们只能给一些人道主义救助。

    彭奶奶一家听到这样的回答,气不打一处来,表示要堵了幼儿园的大门,幼儿园只好找到当地司法所调解。

    易俗河司法所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多次组织双方协商调解,但都因为双方对责任认定不统一、赔偿金额差距甚远,无法达成协议。但在调解员的劝说下,幼儿园还是先支付了小宇的全部医药费。

    直到去年年底,小宇的伤全愈了,并没有影响他将来的正常生活,后续赔偿问题又再次被提了起来。看到孙子恢复得不错,彭家人态度软化了一些。司法所趁着这个好时机,再次组织双方当事人协商。

    通过近3个小时协商,双方达成一致:除幼儿园承担小宇住院期间的全部医疗费用外,再补偿护理费、住院伙食补助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全部损失13080元。

订阅专业权威的母婴健康知识,请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新浪育儿 (xinlangyuer)及活动微信:BB营(yangyuyoudao)。

新浪育儿 BB营

文章关键词: 幼儿园 男童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