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5-6岁幼儿视觉空间智能发展
 2003年1月9日 10:03 多元智能丛书

  5岁幼儿不仅能辨别上下、前后,而且开始能以自身为中心辨别左右,而对于左右的相对性仍较困难。许多研究认为左右方位的相对性要到七、八岁后方能掌握。

  他们对空间距离的认识较之4岁幼儿有所进步。他们在绘画时开始意识到"近物大、远物小",开始明白"被遮住的物体部分即使存在也不应直接展现在画面上。"虽然他们已经开始意识到事物的透视关系,但还不能自如表现。

  准确地感知形状并能有创意地运用形状是视觉空间智能的重要表现。一般地说,5岁幼儿应能正确掌握圆形、正方形、三角形、长方形、半圆形、梯形,在适当教育引导下幼儿还可以辨认菱形、平行四边形和椭圆形。他们对平面图形的辨别较为容易,而对体图形较困难。

  家长要给孩子准备颜料和绘画的地方,提供粘土,做模型的塑胶和剪刀,带他到不熟悉的地方旅行,鼓励他绘制所到地方的地图。在鼓励孩子绘画时,应特别注意树立孩子的自信心。孩子画的是自己的内心世界,是个性的记录,不能要求表现什么具体内容,更不能用像不像实物去衡量。大人把孩子的画挂起来让大家欣赏,这是无声的鼓励,使孩子产生自豪感,从而建立自信。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视觉空间智能概述 (2003/01/08 10:09)
促进幼儿视觉空间智能发展 (2003/01/08 10:19)
5-6岁幼儿数学逻辑智能发展 (2002/12/18 11:20)
5-6岁幼儿语言文字智能发展 (2002/12/16 11:09)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