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智商与情商

 视觉空间智能概述
 2003年1月8日 09:51 多元智能丛书

  视觉空间智能指能准确掌握及表现视觉空间。当中包括掌握线条、平面、空间、形状、色彩的能力和了解他们彼此间的关系;也能将视觉和空间的想法[立体化]地在脑海中呈现,并把这些图像清楚地表现出来。

  视觉作为人类认识世界的一种方式,比语言符号更为古老。视觉器官是人类早期获取知识的重要工具。人类最早的绘画是由视觉空间智能所激发而创作的。

  视觉空间智能集中了其他一些相关技能,这些技能包括视觉辨别、再认知、投射、心理图像、空间理解、映象操作、复制内外心象等。每个人都可能拥有或表现出上述这些技能的部分或全部。例如毕加索等人,就是通过伟大的艺术作品显示其空间智能。其他如牛顿,把宇宙视为由各部分彼此关系所集合的一架机器,这正是微妙内心图像的证明。

  虽然“视觉化”是视觉空间智能的核心、但是它与视力并无直接关系。事实上,很多盲人也有高度发展的视觉空间智能。

  著名人物的例子:毕加索,牛顿

  职业:

   ◇建筑师   ◇画家   ◇雕刻家   ◇航海人员

   ◇城市规划人员◇博物学家 ◇军事战略家 ◇制图师

   ◇广告代理  ◇工程师  ◇棋手    ◇发明家

   ◇图形设计员 ◇飞行员  ◇摄影师

  可能出现的品质:

   *图像思维   *创造内心的意象  *运用隐喻  *用图象来记忆

   *有格式塔(完形)的感觉       *有很好的色彩感觉  

   *喜爱艺术:素描、画画以及雕刻    *运用所有的想象力 

   *能轻松地看地图、航海图以及其他图表

  活动:

   △积木拼图  △玩模型  △小手工 △画图画 △雕刻

   △抽象拚贴画 △户外写生 △玩迷宫 △色彩暗示△描绘

   △色彩图案配置△纹理设计 △绘画  △流程图 △幻想

   △图形符号  △思维草图 △想象  △肖像画 △商标设计

   △地图绘制  △思维映射 △制作粘陶土模型   △蒙太奇

   △图案设计  △图形表达 △照相  △海报  △设计

   △装饰设计  △想象表达 △幻想性活动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促进幼儿数学逻辑智能发展 (2002/12/17 11:19)
数学逻辑智能概述 (2002/12/17 11:11)
科学提升孩子视觉智能(一) (2002/12/16 10:46)
幼儿的语言文字智能发展 (2002/12/06 13:04)
语言文字智能概述 (2002/12/06 12:50)
多元智能成为育儿的新观念 (2002/12/03 14:38)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