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正文

 音乐旋律智能概述
  多元智能丛书

  音乐旋律智能指对节奏、音调、旋律、音色的敏感度。当中包括察觉、辨别、表达、欣赏和创作的能力。

  音乐无疑是最古老的艺术形式之一,音乐作为自我表达的方式,以人的声音和身体为器具。音乐是与人类共同存在于世界之中的艺术。我们在诞生前,就伴随着母亲的心跳声一起生活。人类与生俱来就拥有音乐的天赋,每个人都能够发展这种才能。

  在儿童早期,对音乐发展具有决定性的影响。显然,4—6岁是对声音和音调敏感性发展的关键期。在这个时期,一个丰富的音乐环境能够为今后音乐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在布鲁姆的《在幼儿期的天赋发展》一书里,他指出在他研究的天才钢琴家中,很多并非来自音乐世家。不过,他们的双亲都健在,都支持孩子发展音乐兴趣。同时,音乐家都有一个温馨、关爱和支持他们的启蒙老师。在以后的事业发展中则要有一位严格要求的教师。

  音乐智能拥有独特的规律和思维结构,与其他智能没有必然联系。加德纳在《智力结构》一书中声称:任何正常人只要经常生活在音乐环境中,就能够掌握音调、节奏和音色,并用某项技能参与音乐活动。比如作曲或唱歌,演奏。在家庭和早期环境中的音乐是幼儿音乐经验中的重要基石。



    关键字:音乐  智能  多元  

  
 发表评论 | 相关论坛 | 短信和E-Mail推荐 | 关闭本页






身体运动智能概述 (2003/01/13 11:31)
视觉空间智能概述 (2003/01/08 09:51)
数学逻辑智能概述 (2002/12/17 11:11)
语言文字智能概述 (2002/12/06 12:50)
多元智能理论里的七种智能 (2002/12/09 10:17)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