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亲子中心 > 强生婴儿教育中心 > 家庭教育 > 家教指导

 每个孩子都应获得一次鼓励
 2003年5月13日 14:07 《每个孩子都应该做的101件事》

  每个孩子都应该为自己勤奋的学习、工作或出色的表现获得一项奖励,尤其是对那些付出了努力却没有得到最好结果的孩子,无论是一座奖杯、一块奖章、一条绶带,或是一张值得装裱起来的证书,都会让他们非常满意。

  当你的孩子数学考了100分,或他和小伙伴相处得很好,或者仅仅是因为他表现得很乖的时候,都应该发给他们一件奖品。用一件奖励让孩子知道,他在你的眼中是永远的胜者。

  ●证书:在很多办公用品商店和教育用品商店都可以买到那种有趣而又看上去比较正式的证书。你还可以在电脑上自制一些个人的证书。如果想再别致一点,还可以把证书装进一副不太贵的相框里,再装上一些徽章之类的小东西。

  ●绶带:在商店买一些绸缎做的绶带。在底部剪出一个∧形。然后用彩色笔把这次奖励的原因写上去,比如:“翻了一个漂亮的筋斗”、“足球冠军”、“独唱表演成功”或是“拼写单词第一名”等等。

  ●奖杯:你可以通过发给你家的小明星来让每一件事都变成值得怀念的记忆。每件事都可以买一个小的但与主题相关的奖杯,在上面刻上事情的内容和时间。比如,可以买一个刻有棒球运动员的奖杯来纪念孩子的第一次全垒打,或者是一个金杯来奖励孩子在一次科学实验中付出的全部努力和时间。

  ●庆贺蛋糕:如果孩子参加字词比赛获奖,或是英文成绩名列前茅,可以买回一个大蛋糕,上面用奶油书写拼音字母或英文字母:“祝贺你!”请全家人一起为孩子庆贺。



    关键字:童趣  快乐童年  奖励  勤奋  父母参考  家教指导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童趣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13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