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也帮妈妈们找一些朋友
 2004年04月02日 01:04 《0-8岁最佳育儿建议》

  对于刚做母亲、整天待在家里的妈妈们来说,她们的生活完全以照顾孩子为中心,她们很容易忘记自己也有对社交生活的需要。“特别是在今天的社会里,分散的家庭彼此不再那么靠近,妈妈们需要来自同龄朋友们的支持。”林达·兰茨曼,国家母亲中心(NAMC)执行主席,一位有两个孩子的母亲对我们这样说道。解决问题的办法就是为妈妈们找到一个集体游戏场所:这样不但你的孩子们可以在那里交到朋友,你也可以。下面就是兰茨曼关于成功创立一个集体游戏团体的建议。

  选择其他做妈妈的人。联系在你附近的国家母亲中心(NAMC),拨打(800)645-3828或者进入团体网址查询(www.motherscenter.org)。如果协会在你的地区没有建立中心,查询当地的报纸、教堂的公告或者其他母亲在杂货店信息板上发布的信息。或者你可以自己在那里张贴一条留言,或者在公园向有和你孩子一样大孩子的妈妈们主动介绍自己和她们认识。

  制定计划。集体游戏团体可以以不同的方式开展,和其他母亲们坐下来一起决定怎么进行对你们来说是最好的方式。你也许希望每周你的集体游戏团体中的4位母亲带上自己的孩子一起吃午饭度过孩子游戏的时间。其他团体可能轮换职责进行活动:两位母亲在一个人的家里照顾所有的孩子,这样其他两位母亲就可以有一小时的自由时间出去办事或者在一起喝杯咖啡。

  制定基本规则。在你们开始第一次集体游戏活动之前,团体集体做出决定至关重要。是不是只能给孩子们吃健康的零食呢?如果孩子流鼻涕他是不是必须待在家里呢?如果一个孩子打了另一个孩子,你们要怎么处理呢?如果你们能在对待分歧上达成一致,你们就不太会在活动的时候伤害任何一位母亲的感情,或者,更加严重的,结束一段美好的友谊。

  娱乐中心

  我发现社区的娱乐中心是让我和孩子走出房间的好去处,在那里,妈妈们和孩子们都得到一些和别的父母、小朋友接触的机会。我们社区中心还为1-6岁的孩子提供了每天在体育馆玩的特别活动时间,这样,我的孩子们就有机会认识新朋友、同时释放他们充沛的精力了。

  艾美-菲德勒,俄勒冈州

  找份工作

  为了让我和女儿能结识更多的妈妈和孩子,我在托儿所找到了一份兼职工作,我在那里工作半天,每周3次。这是让女儿和她同龄人一起玩的好办法。而且每周只工作12个小时,我仍然有许多和孩子单独在一起的时间,不要说我还挣到了一些额外的钱。

  詹尼弗-艾尔顿,得克萨斯州



    关键字:交往  朋友  社交生活  集体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交往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