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学龄期 > 家庭教育 > 魔法1-2-3

 果断地让孩子先把作业做完
 2004年07月23日 10:48 《魔法1-2-3》

  饭后,妈妈在厨房里忙着。

  11岁的杰夫问:“我吃完饭了,可以出去玩吗?”

  “不行,亲爱的!你得先把家庭作业做完!”妈妈说。

  “我回来后就做作业!上床前我会把作业做完。您相信我!”“杰夫,亲爱的,你昨晚不就是这么跟我说的吗?你根本没有做到。你忘记了吗?”

  “嗯,好像是那样。不过,妈妈,求您了,我就这一次。下不为例。我保证。”他磨蹭妈妈,讨好地希望妈妈“网开一面”。

  “听话,你先把功课完成,才能出去玩!要是你认真的话,用不了半个小时,就可以做完。”

  “真是烦人!干吗不能现在出去呢?为什么偏要先做该死的作业?”杰夫有些恼火。

  “听着,我数1!”

  “别数了!哼,真恨不得马上长大,去当兵算了!部队肯定比这个垃圾窝有意思。”他振振有辞地发着牢骚。

  “2!”“好啦好啦!”杰夫只好悻悻地去做家庭作业了。

  点评:妈妈做得好!她尝试过“协商”,但不起作用,所以果断地使用魔法1-2-3。可喜的是,她没有像有的家长那样,执著地与孩子争论到底。她也没有以1000种理由证明:为什么这个家庭不是垃圾窝,为什么它和军队不一样。



    关键字:孩子教育  家庭教育  教育方法  磨蹭  作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家庭教育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