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家庭教育 >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教育孩子:鼓励允许和禁止
 2004年09月30日 09:17 《孩子,把你的手给我》

  对于可接受和不可接受的行为,孩子需要一个明确的界限。当他们知道允许的行为的边界时,他们会觉得更安全。我们把孩子的行为分成三个不同的领域:

  第一个领域包括我们希望并且认可的行为,在这个领域,我们会很欣然、很和蔼地说“好”。第二个领域包括不认可但是因为某些特别的原因可以忍受的行为。这样的原因可能包括:

  1,初学者的容许失误。一个有初学者执照的驾驶员,当他向左拐弯却亮了右边的转向灯时,不会收到传票。这样的错误是可以忍受的,因为可以预计将来会有改进。

  2,困难时刻的容许失误。在特别紧张的情况下——事故、疾病、搬家、和朋友分离、死亡,或者家庭离异等——需要另外的变通。我们允许是因为我们理解困难时刻需要新的调整。我们不会假装喜欢这种行为,事实上,我们的态度要表明我们容忍这种行为只是因为特殊的环境。

  第三个领域包括无论如何都不能容忍、必须制止的行为,包括危害到家庭兴旺和幸福的行为,或者影响到家庭成员身体健康和家庭经济利益的行为。还包括被法律、道德,或者社会接受度所禁止的行为。禁止第三个领域内的行为和允许第一个领域内的行为一样重要。

  一位父亲允许女儿深夜外出,这个女儿会认为她的父亲没有正确的标准;另一对父母没有制止儿子朋友的胡闹,几乎毁了儿子的工作间,这样,这对父母就失去儿子对他们的尊重。

  小孩子在处理不被社会接受的欲望时,真的很困难。父母必须帮助孩子努力克服这种欲望。父母可以作出限制来给孩子提供帮助。除了制止危险的行为,限制同时传达给孩子一个无言的信息:你无需太害怕你的欲望,我不会让你走得太远,你是安全的。



    关键字:孩子行为  鼓励  允许  禁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孩子行为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育儿知识搜索


待机彩图


和弦铃声
·[许慧欣]快乐为主
·[张惠妹]珍 珠 港
·[杨千桦]野 孩 子
爱上洋葱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