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父母心得:上网之后
 2005年01月04日 10:28 《妈妈宝宝》

  今天,是家里上网的第二天。

  “我要画画”

  回到家,我便凑到了电脑前。儿子也来凑热闹,要求用电脑画画,才三岁的小人儿,什么都明白似的,既然他提出了画画,我们也不能拒绝啊,只好暂时最小化所有的窗口,打开画图哄他玩。他安静地坐在爸爸的腿上,看着神奇的鼠标将一条条彩色的线拖成各种形状,便开心地笑起来。画完一幅画后,儿子很讲信用地对我说:“妈妈,我用完电脑了,你继续干活吧!”便跑到客厅看他的大头儿子去了。

  对儿子的善解人意,我好生感激,马上坐下来继续上网。因为聊得兴起,我不由大笑,儿子闻声跑来,问我笑什么?又听见电脑里的各种稀奇古怪的声音,问都是些什么声音啊?我沉迷于网络世界,无心一一解答他的问题,便敷衍了他几句,让他去玩别的去。他倒也听话,自己玩了一会,又跑回客厅看动画片去了。

  “我是不是忽略了儿子?”

  我去客厅瞧他,他在沙发上看得正投入,一言不发。以往这时候,都是我陪着他玩的,即使他看电视,我也会坐在一边和他一起看。可自从昨天开始上网后,我和老公就粘到了电脑前,竟不觉疏远了他。我跑去问老公:“咱们是不是冷落儿子了?”老公不以为然地说:“有什么冷落的,他不是在好好地看电视吗?”可是,我心里还是觉得过意不去,毕竟他一个人这样安静的时候很少。我便去沙发上坐在他旁边,和他一起看大头儿子。大头儿子的确很有意思,我看着也会感兴趣,因为看得认真,儿子常喜欢和我交流对剧情的看法。他极自然地将小身子挪到我身上,一脸的幸福模样,指着电视里的大头儿子对我说:“妈妈,你看,大头儿子不好好刷牙!”然后认真地自言自语着:“我们可不能像大头儿子那样不好好刷牙!”我赶紧说:“是呀,不好好刷牙可不行,牙齿坏了怎么吃东西啊!”

  “再陪我一会好吗?”

  过了一会儿,我对儿子说:“现在妈妈要去洗澡了,你在这儿等我好不好?”一边说,一边起身想走。他却一把抓住我的手:“你再陪我一会好不好?”只是轻轻的一句话,却让我的心一惊!原来,他是在乎的!他在乎和我们在一起,就像平日里他常说的那句话:“大家一起玩才开心啊!”又想起这两天自己和老公对他的冷落,想起他这两天出奇的乖,才觉得我们真的太自私了。为了满足自己的上网愿望,便忽略了孩子的心理需要!我坐下来搂过儿子,满怀歉意地说:“好吧,妈妈再陪你一会就去洗澡,然后再给你洗,洗完后咱们上床睡觉好吗?”他痛快地说:“好!今晚你陪我睡吧,给我讲两个小象要回家的故事好吗?”

  我一边洗澡,一边想着这两天的情景,越想越觉得我们真是太粗心了。儿子是懂事的,他只知道我们是在“干活”,便乖乖地自己去玩,却不明白,我们干的是什么性质的“活”。如果我们继续“干”下去,岂不是在伤害一颗纯真的心!洗完澡,儿子披着毛巾被跑到卧室门口,又回头喊道:“妈妈,你快来呀!”我答应着,匆匆收拾完东西,走进卧室,他已经自己爬到床上等我。我故意对他说:“让爸爸来陪你睡觉好不好?”他马上皱着眉头说:“不好!说好了是你陪我的!”老公还在隔壁陶醉着,对我和儿子的笑闹声充耳不闻。我心里悄悄叹口气,谁让我是孩子的妈呢!我陪着儿子,直到他甜甜睡去。

  现在,我终于又坐到了电脑前,虽然已是深夜,为了儿子而不能上网,我没有任何抱怨的理由。

  文/小鱼儿



    关键字:父母心得  亲子感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父母心得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宝贝精彩专题

·胎儿发育周周看
·准妈妈护理手册
·产妈咪全呵护计划
·意外伤害急救对策
·关注防辐射健康
·家庭护理完全手册
·宝宝上日托or全托
·珍惜压岁钱的民俗
·张仲华早教专栏
·宝宝何时上幼儿园
·十万个为什么小学
·张仲华教授专栏
·你言我语话早教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26-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