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识字阅读 >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法兰西丝的就寝时间》(图)
 2005年03月02日 08:38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美国] 罗素·霍朋(Russell Hoban) 著

  时针已经指向了7,法兰西丝的睡觉时间到了。爸爸妈妈说:“该睡觉了。”

  “我想喝杯牛奶。”法兰西丝说。“好吧。”爸爸妈妈说。

  “把我背到房间里。”法兰西丝说。“好吧。”爸爸把她背到了房间里。

  “我可以跟我的小熊睡觉吗?”妈妈给她拿来了玩具熊。

  “亲我一下吧,再亲我一下吧。”爸爸妈妈亲了又亲法兰西丝,然后关上门出去了。

  法兰西丝闭上了眼睛,可是她睡不着。于是她唱了一首字母歌:A是苹果馅饼,B是熊,C是鳄鱼,正在梳他的头发……她唱啊唱啊,当她唱到T是老虎时,她突然想:我的旁边会不会有老虎呢?

  法兰西丝不怕老虎,可她很想知道房间里到底有没有老虎。她睁大眼睛看了看,她能肯定角落里有老虎。于是,她就跑到爸爸妈妈那里,“我的房间里有一只老虎。”法兰西丝说。

  “他咬你了吗?”爸爸妈妈问。

  “没有。”法兰西丝说。

  “那他就是一只友好的老虎。”爸爸妈妈说,“他不会伤害你的,回去睡觉吧?”爸爸亲了她一下,妈妈也亲了她一下。

  法兰西丝回到床上,把字母歌唱完,闭上了眼睛。可她还是睡不着,她只好再睁开眼,看来看去。

  什么东西又大又黑?是巨人吧!法兰西丝赶紧又跑到了爸爸妈妈那里。他们正在客厅里吃着蛋糕看电视呢!

  “有一个巨人在我的房间里,我可以看一会儿电视吗?”

  “不可以。”爸爸妈妈说。

  “巨人要抓我,我可以吃一块蛋糕吗?”爸爸给了法兰西丝一块蛋糕,“你怎么知道巨人要抓你呢?”爸爸问。

  “巨人不是总是要抓小孩的吗?” “不总是这样,为什么你不问问他想干什么呢?”爸爸说。

  法兰西丝回到了房间。她径直朝巨人奔过去,“你想干什么?”她问道。哪里有巨人啊,那又大又黑的东西不过是她堆在椅子上的浴衣。

  于是,她又上了床。可她还是不能闭上眼睛。她看着天花板,那里有一道细细的裂缝。“啊,会不会有什么臭虫、蜘蛛之类的东西爬出来啊?”法兰西丝又去找爸爸了,爸爸正在刷牙。“爸爸!有什么很怕人的东西正从裂缝里爬出来!哦,我忘记刷牙了。”

  “你先刷牙,我去看看。”爸爸走进了房间。很快,他就出来了,“这么细小的裂缝不可能爬出什么东西。不过,如果你真的很担心,你可以叫个人替你站一下岗。”法兰西丝决定请她的玩具站岗。

  过了一会儿,法兰西丝又看见窗帘一直在动啊动。“在窗帘后面会不会有什么东西在悄悄地监视着我呢?”她又跑去找爸爸妈妈。这一次,爸爸妈妈都睡着了。法兰西丝静静地站在爸爸的床边,悄悄地推了推爸爸。“哦!”爸爸睁开一只眼睛。

  “那里的窗帘在动,我可以跟你睡在一起吗?”

  爸爸说:“法兰西丝,你知道窗帘为什么会动吗?那是风在工作。每天晚上,风都要到地上来吹窗帘。”

  “风怎么会有工作呢?”

  “每个人都有工作,我的工作是每天早上9点到办公室去,你的工作是明天早上准时起床去学校。如果风不吹窗帘,那么它就要被解雇,如果我明天不去办公室,我就要被炒鱿鱼。你呢,如果你现在还不睡觉,你知道会发生什么吗?”爸爸说了好长的一段话。

  “我就不能去学校?”

  “不。”

  “我就要挨屁股?”

  “对!”

  “晚安!”法兰西丝赶紧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她拉好窗帘,躺到了床上。“嘣!”“唰!”还是有声音传来。“我知道这次肯定有东西要来抓我了。”

  她跳出了床,朝爸爸妈妈跑去。突然,她好像想起什么,决定先自己去看看。悄悄地,她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她站到床上,拉开窗帘,看到一只飞蛾正扑打着窗户!突然,一阵倦意袭来。她躺了下来,闭上了眼睛,心里在说:“没有巨人和老虎,没有蜘蛛,只不过是风在工作,飞蛾在工作。我的工作是睡觉。”

  她睡着了,睡得好香好香。



    关键字:故事  阅读  法兰西丝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故事新闻 全部阅读新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