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识字阅读 >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你睡不着吗,小熊?》(图)
 2005年03月10日 11:17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英国]马丁·韦德尔( Martin Waddeel) 著

  森林里住着两只熊,一只叫大熊,一只叫小熊。大熊长得大大的,小熊长得小小的。白天,他们一起玩;晚上,大熊领着小熊回到熊洞里。

  大熊把小熊放到床上,对他说:“晚安,小熊。”然后,大熊搬了一把椅子,坐在火堆旁边看书。但是,小熊睡不着。

  “你睡不着吗,小熊?”大熊放下他那本有趣的书,走到了小熊的床边。

  “我害怕。”小熊说。

  “你为什么害怕,小熊?”大熊问。

  “我不喜欢这么黑。”小熊说。大熊看了看周围,觉得小熊说得有道理。于是他拿来了一个小小的灯笼,放在小熊的床边。

  “谢谢你,大熊。”小熊给了大熊一个拥抱。大熊坐在火堆边继续看书。

  小熊躺了一会儿,可他还是睡不着。

  “你睡不着吗,小熊?”大熊说。他放下书,来到了小熊的床边。

  “我害怕。”小熊说。

  “你为什么害怕,小熊?”大熊问。

  “我不喜欢这么黑。”小熊说。

  “可我已经给你拿来了灯笼。”

  “它只照亮了一点点的光,那里还有那么多黑的地方呢。”小熊说。大熊看了看周围,觉得小熊说得有道理。于是他拿来了大一点的灯笼,放在小熊的床边。

  “谢谢你,大熊。”小熊又去睡觉了。可是,他还是没有睡着。他对大熊说:“那里还是有那么多黑的地方。”于是,大熊把最大的一只灯笼拿来了。灯笼的光照亮了整个熊洞,小熊很高兴。

  可小熊还是没有睡着。

  “你睡不着吗,小熊?”大熊放下书,走过来。

  “我不喜欢这么黑。”小熊说。

  “可我已经把最大的灯笼都拿来了,还有什么地方是黑的呢?”

  “外面。”小熊指着熊洞外的夜色。大熊觉得小熊说得有道理。可怎样才能照亮外面呢?世界上所有的灯笼也不能把黑夜照亮啊。

  大熊想啊想啊,他说:“来,小熊,我们到外面的黑暗里去。”

  大熊领着小熊,一步一步走出了熊洞。哦,外面真黑啊!

  “我怕!”小熊抱住了大熊。大熊轻轻抱起小熊,说:“看,我为你带来了那么明亮的月亮和眨着眼睛的星星。”

  可是,小熊没有吭声,他已经在大熊温暖而安全的怀抱中睡着了。



    关键字:故事  阅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