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智力教育 > 识字阅读 >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青蛙与蟾蜍》(图)
 2005年03月10日 11:29 《孩子,让我陪你一起成长》

  [美]阿诺·洛贝尔 著

  夏天的一个早晨,青蛙感觉不太舒服。蟾蜍说:“青蛙,你看上去好绿呀!”青蛙说:“我是一只青蛙,看上去当然绿了。”

  “即使作为一只青蛙,你看上去还是太绿了。”蟾蜍说,“快到我床上躺一会儿。”蟾蜍给青蛙煮了一杯绿茶,青蛙喝完后说:“给我讲一个故事吧。”

  “好的,让我想一想。”蟾蜍想啊想啊,但是他一个故事也想不出来。“我要出去走一走,这样就能想出来了。”蟾蜍于是在门廊上走上又走下,可是还是想不出一个故事。

  蟾蜍只好又走进屋子,头朝下,脚朝上,“希望倒立能帮我想出一个故事来。”可是,好长时间过去了,蟾蜍还是没有想出来。于是,他把满满一杯水往自己头上倒,“希望这样能让我想出故事来。”一杯又一杯,蟾蜍不知倒了多少杯,可是故事还是没有想出来。

  蟾蜍于是开始用头去撞墙,“希望这样能让我想出故事来。”这时,青蛙说:“蟾蜍,我感觉好多了,我不用听故事了。”

  “那你赶紧下床让我躺上去,我现在感觉糟透了。”蟾蜍摇摇晃晃地爬上了床。

  “你要我给你讲一个故事吗?”青蛙问。

  “好的,如果你能想出来的话。”

  “从前,有一对好朋友,他们是一只青蛙和一只蟾蜍。有一天,青蛙不太舒服,他请蟾蜍给他讲一个故事。蟾蜍走来走去,想不出一个故事;他倒着站立,想不出一个故事;他用冷水浇脑袋,也想不出一个故事;他用头撞墙,还是没有想出一个故事。这时,蟾蜍感觉很难受,而青蛙好多了。于是,蟾蜍躺在了床上,青蛙起来给他讲故事。怎么样?蟾蜍,这个故事好听吗?”

  蟾蜍没有回答,他已经酣然入睡了。

  “青蛙与蟾蜍”系列是洛贝尔最著名的图画书之一。它包括《青蛙与蟾蜍是朋友》(1970年)、《青蛙和蟾蜍在一起》(1972年)、《青蛙和蟾蜍的一年》(1976年)、《青蛙与蟾蜍的日子》(1978年)。每本书都讲述了主题是“友谊”的五个小故事,我们上面所介绍的故事选自《青蛙与蟾蜍是朋友》一书,这本图画书获得了当年的考德科特奖。

  青蛙与蟾蜍是两个外表相似而个性迥异的好朋友,他们时刻都为对方着想,共同分享着成长的点点滴滴、欢乐与悲伤。洛贝尔在塑造青蛙与蟾蜍的形象时,并没有承袭我们通常所看到的童话人物的那种平面化特征。事实上,青蛙与蟾蜍是孩子气的大人,而不是孩子,正是这个特点使这个系列的图画书显示出与众不同的幽默品质,并赢得了孩子父母由衷的喜爱。



    关键字:故事  阅读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 | 论坛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