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素质能力 > 穷宝贝 富宝贝

 穷宝贝的旧鞋子(组图)
 2005年10月08日 10:26 《穷宝贝富宝贝》

  穷宝贝的运动鞋成了他的一桩烦心事,这不,他又对着这双旧鞋子在发愁呢。

  小猪存钱罐见穷宝贝心情不好,关心地问他遇上了什么麻烦。穷宝贝叹了口气说:“哎!明天学校就要举行运动会了,我也想参加比赛。”

  “那不是很好的一件事情吗?你平日里跑步跑得就很快,明天一定要去参加。” 小猪存钱罐拍着手高兴的说。

  “可是……”穷宝贝从身后拿出那双又脏又旧的运动鞋,一脸的苦恼地说:“大家都有新鞋子,我怎么办呀?”

  小猪存钱罐一瞧,的确,那双鞋子因为很久没有清洗,已经显得很旧了。

  穷宝贝很想买一双新鞋,他朝小猪存钱罐看看,小猪存钱罐摆了摆肚子:“我可没办法,你瞧,我的肚子里空空如也,一个金币都没有。”

  穷宝贝一听,哭了起来:“那我明天穿什么鞋子去参加比赛啊?”

  穷宝贝的哭声引来了好朋友钱币多多,当他得知穷宝贝的烦恼后,给穷宝贝讲了一个关于“虚荣心”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某个小镇上有这样一对姐妹,姐姐叫丽丽,妹妹叫秀秀。丽丽嫁给了一个穷小伙,秀秀嫁给了一个富有的商人。

  丽丽很羡慕秀秀,因为秀秀嫁给商人以后不仅有美丽的衣服可以穿,还能戴上漂亮的首饰。这样的生活在丽丽看来,真像是活在天堂里一般。

  尽管穷小伙也很努力干活,可还是没能让丽丽过上她想要的那种富裕生活。丽丽失望极了,粗茶淡饭已经让她厌烦了这样的日子。她经常一个人发呆,梦想着有朝一日也能像秀秀一样锦衣玉食、光彩照人。

  好在有这么一天,机会终于敲响了丽丽的房门。原来,穷小伙的努力工作得到了镇长的赏识和肯定,镇长邀请他和丽丽一起参加镇上举办的一个表彰舞会。

  要知道,只有镇上有身份、有地位的人才会被邀请参加这样一个隆重的舞会,所以丽丽在得知消息后,兴奋得差点跳起来。

  但是,丽丽没有精美的首饰来搭配衣服,寒酸的外表让她觉得很丢脸。于是,她去找妹妹秀秀。

  秀秀拿出各式各样的珠宝项链让丽丽选,丽丽看上了一条璀璨的钻石项链。这条项链让丽丽在舞会上自信了许多,大家也似乎都注意到了这位戴着美丽钻石项链的女孩。舞会很成功,丽丽心满意足的笑了。

  第二天,丽丽正打算将钻石项链还给妹妹秀秀,却发现那条钻石项链不翼而飞。如此昂贵的首饰被她给弄丢了,这可怎么办呢?借了别人的东西是一定要偿还的,丽丽没有其他的办法,只能借钱买了一条一模一样的钻石项链还给秀秀。

  从此,丽丽为了偿还那笔巨额的债务,只能没日没夜地劳作,很多年过去,秀秀依然还是光彩照人,而丽丽已经因为操劳过度而过早的苍老了。她怎么也不会想到,原来虚荣心会给自己带来这样的后果,早知道结果会是这样,当初就不该去借什么钻石项链。

  事实上,穷宝贝的运动鞋虽然看起来是显得有些旧了,但是这也是他平日里不爱护鞋子才造成的结果,况且鞋子本身还是结实的,穿旧运动鞋去参加跑步并不会影响到成绩,影响的恐怕只是穷宝贝的“虚荣心”而已。



    关键字:财商教育  虚荣心  节俭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3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