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
 2005年12月06日 10:03 《做个慧心好妈妈》

  我们一大家子去乡下看望阿婆,正在读研的表弟和我们聊了起来。“我开始读书时也不认真,”表弟说,“后来看到父母那么辛苦,觉得父母真不容易,便发愤读书,才有了今天。”

  有一位老奶奶,居然以她六十岁的高龄掌握了英语。“你年纪都这么大了,干吗学英语啊?”有人问她。“为了辅导我的孙子。这可是我唯一的孙子啊。他父母忙不过来,只
有我来啦。”老奶奶答道。

  儿子喜欢凭兴趣进行课外阅读和做实验之类的事,不太注重分数。他在读初中时,因为讨厌死记硬背,政治考试常常是班上倒数第一,总分也是在平均分以下(他是在重点初中)。进入初三后,儿子知道,如果考重点高中差几分都得交几万元的择校费,儿子上政治课便认真多了,成绩直线上升,结果顺利地考上了重点高中。

  “你知道我为什么在中考前成绩进步那么快吗?”后来考上科大少年班的儿子对采访他的记者说,“因为我怕我妈妈着急。”

  有一个故事:一少妇在回家的路上,马上要到家时,习惯地看一下四楼自家的阳台,可爱的儿子也正在阳台上期待着妈妈回来。当看到妈妈时,儿子开始招手,这时少妇也有意识地招手,突然少妇意识到这样可能会有危险,但已经晚了,儿子由于要迎妈妈,身体前倾,突然失去平衡,从阳台上摔了下来。危急时候少妇身人爆发出无限潜能,健步上前,接住了儿子。事后人们都觉得很奇怪,少妇怎么跑得那样快?因为按当时少妇跑的速度应该已打破了百米世界记录。后来人们找百米世界冠军做了一个试验:同样的距离,从阳台上掉下同样重量的物体,看能否接得住。结果是无论如何也接不住。

  少妇因为爱,所以创造了奇迹,这是爱的奇迹。

  爱的力量是无穷的,她可以激发人的潜能,增强孩子的责任感。家长们,培养孩子的爱心吧,让大家都沐浴在爱的光辉中,也许,你会发现爱的奇迹。



    关键字:慧心妈妈    潜能  责任感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3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