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慧心妈妈:关心源于付出
 2005年12月09日 10:07 《做个慧心好妈妈》

  曾在小巷里听到过老太太们聊天:“我那儿子天天和媳妇吵架,我劝他们也不听,现在都吵得快要离婚了。唉,你知道我为了他娶这房媳妇花了多少钱啊,还不好好珍惜!”老太太很心痛。

  有位同事曾对我说:“我那小三子从小就多病,经常半夜三更地往医院跑。可把我磨得够呛。”

  “所以你就特别地疼他?!”想到平时她总和我谈到她的小三子,我问。

  “是啊,虽说手心手背都是肉,但对于小三子,因为我付出得太多了,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会多疼他一些。”

  两位母亲,因为付出了更多,也就有了更多的关爱。

  大学毕业后,我被分配在一个县城工作。暑假期间,我那才十三岁的大弟弟来到我所在的县城玩。当时他已得到了重点高中的录取通知书。在弟弟的眼里,我大学毕业反而从省城分配到了县城,挺值得同情的,所以特别地关照我。他帮我把鸡笼修葺一新,还帮我劈柴烧饭;他下水塘摸蚌壳,一摸就是一大桶,只得请邻居帮忙吃;他还用弹弓打麻雀,让我改善生活。忙得是不亦乐乎。

  记得当时弟弟写了一封信给父母,信中说:“我真不知道我走后姐姐怎么生活。”

  廿年后,也是一个暑假,我那十五岁的儿子获得了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的录取通知书。我不小心被摩托车的排气管烫伤,行动不方便。有些事只有请儿子代劳了。

  一天,儿子先是帮我拖地,然后又帮我洗浴缸。做着做着,儿子突然叹口气:“唉,如果我走后,妈妈怎么办?!”

  两个才十多岁的少年,只因付出了劳动,便多了一份关心。关心源于付出 ,这就是人性的真谛。

  你希望你的孩子关心自己吗?你希望你的孩子富有爱心吗?那么,请给机会让孩子付出吧,关心源于付出!



    关键字:慧心妈妈  关心  付出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343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