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请为孩子提供个性化教育
 2006年01月19日 03:30 《做个慧心好妈妈》

  自然界有一个有趣的现象:即地形复杂、气温变化大、降雨不平衡的山区,各种植物的生长和繁殖特别兴盛,珍稀植物也大多生在崇山峻岭之中。这种现象跟山区气候、土壤、地形的复杂和多样性有关。

  山区有着多样的生态环境,才有了植物的多样性。

  我们现在的教育在很大的程度上是一种单一、机械的模式教育。面对兴趣爱好、知识基础、认知结构、能力水平千差万别的学生,他们忽视孩子们的个性差异,对学生制定统一的目标,用同样的方法,做同样的练习,要求同样的步伐。学生犹如被填充的容器,失去了自我,失去了原有的个性,这显然不符合孩子的身心发展规律。

  家长面对的只是一个孩子,有利于因材施教,实行个性化教育。因此作为父母,必须对自己的孩子有一个清醒的认识,了解自己孩子的个性,然后根据自己孩子的个性特点决定教育的方法。要善于发挥孩子独特的学习优势,因势利导地培养孩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社会培养出富有个性的人材。

  世界是丰富多彩的,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人材。为了培养出富有个性的人材,请为孩子提供个性化教育。



    关键字:慧心妈妈  个性化教育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