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父母与家教 > 《做个慧心好妈妈》

 每一个平凡都是一颗星
 《做个慧心好妈妈》


  有一位女工,当她面临下岗时,已经四十五岁了。既没有学历,也没有专业特长,更没有年龄优势。她寻找着自己的优点,终于想到,自己能织漂亮的毛衣。

  她创办了以她名字命名的“南昌君红编织艺术品有限公司”,经她设计的“君红牌”手编服装,以新颖独特的款式、精致的编织工艺,在当地深受喜爱。为了迎接祖国五十周年华诞,1999年她和二十名下岗女工,经过两个月的辛勤劳动,编织了一幅长10.04米、宽6
.77米,耗用绒线重达98.3公斤的手工壁挂《万里长城》,这幅主题为“万里长城永不倒,千年绝唱无价宝”的手工壁挂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总部确认为世界上最大的绒线手编壁挂作品。

  织毛衣在人们眼里不过是许多女性都会做的一件再平凡不过的事了,但这个下岗女工却能让这个平凡的优点闪光。

  一个穷困潦倒的青年,流浪到巴黎,期望父亲的朋友能帮自己找一份谋生的差事。

  “数学精通吗?”父亲的朋友问他。青年羞涩地摇头。“历史、地理怎么样?”青年还是不好意思地摇头。“那法律呢?”青年窘迫地垂下头。“会计怎么样?”

  父亲的朋友接连地发问,青年都只能摇头告诉对方——自己似乎一无所长,连丝毫的优点也找不出来。

  “那你先把自己的住址写下来吧,我总得帮你找一份事做呀。”青年羞愧地写下了自己的住址,急忙转身要走,却被父亲的朋友一把拉住了:“年轻人,你的名字写得很漂亮嘛,这就是你的优点啊,你不该只满足找一份糊口的工作。”把名字写好也算一个优点?青年在对方眼里看到了肯定的答案。数年后,青年果然写出享誉世界的经典作品。他就是家喻户晓的法国十八世纪著名作家大仲马。

  世间许多平凡之辈,都拥有一些诸如把“毛衣织好”、“能把名字写好”这类平凡的优点,但人们却常常会忽略它。世界本是由无数个平凡组成的,每个平凡都是一颗星,都能发出自己的光芒,只要你努力擦亮你的双眼,你就一定能在浩瀚无垠的天空中,找到属于自己的那颗闪光的星。

  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成龙成凤?哪个家长不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过人?可平凡的孩子毕竟是多数。只要我们重视孩子平凡的优点,鼓励孩子,让孩子在平凡中看到希望,树立信心,就能让平凡闪光。



    关键字:慧心妈妈  平凡  望子成龙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200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热力推荐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