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婴幼儿 > 素质教育 > 《小学生成长顾问》

 自信而出色的主持人
 2006年02月20日 09:35 《小学生成长顾问》

  “春天到了,轻飘飘的风让我的心也轻飘飘的,所有事物都是轻飘飘的。我们把这种万物萌动的日子称为‘适合玩耍的日子’。”

  俊奇的话已经让孩子们兴奋得坐不住了。他是我们学校最厉害的主持人,没有人比得上俊奇的主持能力。

  “请大家欣赏我们班的大胆男生韩俊万的表演。”

  “美丽的金清静,要表演比天上的仙女还迷人的舞蹈,大家掌声鼓励!”

  不只是班上的活动,六年级全体活动的主持也少不了俊奇。当然,俊奇主持的并不只是娱乐活动。

  四年级那一年,俊奇打败六年级同学,担任学艺发表会的主持,如今,已经是第三年了。所以,俊奇在学生家长中也很有名,不过遗憾的是,和名字相比,大家还是更熟悉“很会主持节目的学生”这个称呼。

  不过,今天俊奇非常的紧张。

  “没关系,只要表现得和平常一样就好了。”班主任拍着他的肩膀,鼓励他。

  俊奇为了主持节目,穿上特别定做的服装。这服装让他觉得很别扭,想尖叫。

  “笑一笑吧,你不知道你笑起来多么有魅力吗?”妈妈一边帮他梳头,一边在他耳边低语着。

  到底是主持什么重要的节目呢?

  原来是洪敬子老师的退休典礼。

  洪敬子老师不但在三年级和四年级时教过俊奇,也是俊奇爸爸妈妈的班主任。

  “我希望我的退休典礼由俊奇主持。”

  当洪敬子老师第一次提出由俊奇主持的时候,俊奇以为老师在开玩笑,可是现在,俊奇却真的站在了主持人的位置上。

  “老师,我还是做不到。”俊奇一直犹豫要不要担任这次典礼的主持人。

  “不要让疼爱你的洪敬子老师失望,尽力去做吧。你就是想把事情做得更好,才会有这么大的压力。达到六年级学生能做到的水平就可以了,这你应该做得到。”

  要不是老师努力劝说,俊奇几乎打算退出了。来宾们陆续走进礼堂,随着来宾人数的增加,俊奇的心跳速度也在加快。

  “让年幼的你担负这么大的压力,我觉得很抱歉。但是,如果是我喜欢的学生帮我主持退休典礼,我想会成为我美好的回忆,所以我才会请你主持。”身着美丽的韩服的洪敬子老师对俊奇说。

  “我会尽力而为。”俊奇双腿并拢,立正站好,用充满力量的声音回答。

  来宾们都坐了下来,校长也来了。俊奇走近麦克风,找准位置之后,开始主持退休典礼。

  “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45年来用爱心教导我们的洪敬子老师进场。”

  一开始进行得很顺利,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俊奇的声音不由自主地哽咽起来。合唱团的孩子们开始唱“老师的恩惠”时,俊奇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三年级的时候,洪敬子老师担任俊奇的班主任。俊奇对这位满脸皱纹的老师很不满,因为隔壁班的班主任是位年轻漂亮的老师,俊奇也希望有一位年轻漂亮的班主任。

  “哎呀,千万别这么说,你不知道洪敬子老师多么认真……”

  爸爸妈妈的安慰也无法让俊奇抹去心中的遗憾。后来,看到老师在体育课时穿着运动服跑步的样子,他才开始喜欢老师。

  一想到以后就不能在学校看到老师……

  “主持人不应该这样……”俊奇擦干眼泪,试着准确说出每一句话。

  退休典礼终于结束了,在来宾准备离席的那一瞬间,俊奇再次拿起麦克风。

  “老师,恭喜您。”

  来宾用莫名其妙的眼神看着俊奇和洪敬子老师。

  没有人对一个到了65岁高龄才退休的老师表示祝贺,可是忍住眼泪的俊奇却用响亮的声音向老师道贺:

  “四年级时我们出去郊游,我买冰激凌请老师吃,那时候老师说:‘谢谢你,我也很喜欢吃冰激凌,可是同学们在看,路人也在看,身为老师要为人师表,我不能吃,对不起。’老师,您以后可以做很多很多以前不能做的事情,您也可以在路边买冰激凌吃。老师,我恭喜您以后可以重新出发,我衷心地祝福您。”

  在场的所有人都热烈地鼓掌。

  洪敬子老师走到俊奇面前,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说:

  “你让我的退休典礼变得更有意义了。”

  这时候发生了好笑的事情——

  一年级的代表把本来要献给洪敬子老师的花束,送给了俊奇,大家都笑了。惊慌的俊奇拒绝接受花束,洪敬子老师笑着说:

  “你有资格接受这束花,我已经拿了这么多了,你就收下吧。”爱的留言

  水流能够控制水的方向,水会随着水流,或者掉下悬崖,或者蜿蜒曲折。

  主持的作用就像是水流一样。好的主持人能够控制观众的情绪和节目的进程。

  主持是一项非常重要但是同时也非常有难度的工作。成年人也不是人人都会主持的哦,何况俊奇还是个小学生,让他主持老师的退休典礼,真是有点难为他了,难怪开始的时候俊奇觉得有点惊慌失措。谁让洪敬子老师那么喜欢俊奇,点名要俊奇主持她的退休典礼呢?

  不过,这个典礼的主持工作俊奇完成得还是很出色的。当然,很多工作是大人们在事先或者幕后准备好的。但是,如果不是俊奇以前积累了很多主持的经验,也不会在这么重要的场合还能从容镇定。

  俊奇的主持魅力迷倒了一年级的小朋友们,他们甚至把本来准备送给洪敬子老师的鲜花送给了主持人俊奇。

  俊奇的理想是长大以后成为一名专业的主持人,老师认为这个理想是肯定能够实现的。长相普通

  说长相普通的小朋友受欢迎,可能大家不太相信。可实际上,长相不出众的小朋友受欢迎的程度,并不输给长相漂亮的小朋友呢。

  “为什么呢?”

  “因为很特别啊!”

  “因为没我漂亮嘛!”

  有很多小朋友会笑嘻嘻地这样回答。

  “为什么会喜欢长相不如自己的人呢?”

  “因为会觉得自己更帅啊,跟他在一起会比较自信。”

  或许是因为现在是竞争的时代吧,什么都会拿来做比较。如果对方比自己长得好看,比自己聪明,就会觉得不安。

  因为对方不如自己,才会卸下戒备和紧张。

  或许正是因为这样,有不少女孩子喜欢学习不好的男生。

  起初以为她们是开玩笑,后来发现并不是这样。

  “跟他在一起就不会谈到学习,只会聊玩的事情,所以心里比较舒服。”

  “学习好的小孩很多都挺自私的,学习差的就不会了。

  “因为他们都很纯真啊!”

  因此,我们会发现,并不是所有的幸运都集中在长相好、成绩好的孩子身上,那些长相普通的小朋友也会有这种好福气哦!



    关键字:自信  主持能力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16,00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