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素质教育 > 人际交往 > 《小学生成长顾问》

 用电脑帮助别人的孩子
 2006年02月21日 10:57 《小学生成长顾问》

  “上一节课,我留的作业是让你们做朝鲜时代的年代图表吧?”

  “是!”同学们齐声回答老师。令人惊讶的是,所有的同学都交出了作业,这可是升上六年级以后的头一次啊!

  “做得不错嘛。”老师淡淡地说。

  真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班主任一点魅力都没有。如果他说“所有人都做完作业啦。好惊讶啊!哎呀,好乖哦”,我们的士气会越来越高。

  “不过呢,崔昌旭可能要一个人打扫厕所了。”

  “为什么?”发出疑问的不只是昌旭一个人,班上的同学都觉得很奇怪。

  “因为你替朋友们做作业,所以也要一个人替朋友们打扫厕所啊!”

  原来老师已经知道了。

  昌旭变换了字体,而且年代图表有的用横的,有的用竖的,但即使这样老师还是发现了。

  “对不起。”

  “帮朋友做作业看起来像是为朋友好,但实际上并不是这样。你这么做,反而使朋友丧失了学习的机会。”

  “我知道错了。”

  “去打扫厕所吧。”

  “好。”

  当然了,我们不会让昌旭一个人打扫厕所。

  昌旭很懂电脑,他从亲戚那里得到了一台电脑,自己看书学习使用,比任何人懂得都多。

  “昌旭,帮我看一下研究室的电脑好吗?”

  有时候,老师也会请昌旭帮忙。

  “你不要紧张,打印机的墨水快要用完了,所以才会这样,并不是电脑的问题。”

  昌旭在学习电脑的时候,如果有不懂的地方,会跑到学校对面的电脑补习班去问。补习班的班主任认为昌旭进步很快,每次都认真解答他的问题。

  “昌旭,你要不要打一个礼拜的工呢?”补习班班主任想把教一年级学生的工作暂时交给昌旭。

  在班上,昌旭也经常帮助同学。

  当戏剧班进行分组时,昌旭的人气高得不得了。

  因为需要编写剧本,还要清楚地列出每个人的台词,这实在很困难。

  “昌旭,你帮我们用电脑打出来好吗?”

  每一组都会来找昌旭,昌旭用电脑整理出来以后,他们会复印分给其他人。

  “喂,这怎么看得懂啊?写清楚一点不行吗?”

  原稿字迹凌乱,而且错字一堆,句子也乱七八糟,不过昌旭还是会点头答应。每一组的剧本所用的A4纸都超过十张,这可不是小工程。

  “为朋友做些事,又可以练习打字速度,很好啊!”

  昌旭的愿望是买一台笔记本电脑。

  实际上,各组需要昌旭帮忙的时候,也会付钱给他。一个人5元左右,全班加起来也不过是200多元而已。可是昌旭还是会把那些钱和打工赚到的钱存起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昌旭一定可以买到属于自己的笔记本电脑。爱的留言

  将来,如果不懂电脑可能什么事情都不能做,所以现在有很多小朋友在学习电脑。虽然很多小朋友在学习电脑,不过学习的方法却有很多种。有些人只知道用电脑玩游戏,或上网聊天……其实,电脑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只用来打游戏或者聊天,那岂不是太大材小用了?

  昌旭是通过看书学习电脑的,这并不是因为昌旭的头脑比别人聪明。

  喜欢电脑游戏的小朋友,会看很多关于游戏的书籍,他们熟悉游戏方式,并享受游戏的快乐。如果把这份精力和聪明用在学习上,早就成为电脑博士了。

  所有人都在学习电脑,如果能比别人早学早进步,会比别人早一步熟悉电脑,也会像昌旭一样用电脑帮助别人。



    关键字:交往  学习  电脑  电脑游戏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9,750,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