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子中心 > 教育中心 > 沟通交流 > 父母心得 > 《孩子》在线

 父母心得:我家可心可我心
 2006年04月06日 10:50 《孩子》


  一直就想要女孩,喜欢女孩的乖巧,喜欢女孩的可爱—也许是上天明白我的心意,真的在4年前送给我一个女儿。于是,我给她取名叫可心。

  可心精力旺盛的特点在婴儿期就表现出来了,睡得少、动得多,让我很是劳累,这才发现养育孩子是件艰巨而充满责任感的事情,并非原先想像的“好玩”,于是才认真考虑如何使她成为一个快乐、坚强、聪明的孩子。

  可心稍大一点,我便每天给她读诗歌、讲故事,不厌其烦地指着各种各样的事物说给她听。小家伙也挺争气,9个月已经会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10个多月就能告诉大人自己姓“邓”,问她几岁时,她会伸出一个手指头说“1”,还会拍着自己的小胸脯说“宝宝”。

  不到3岁,可心就正式开始了她的幼儿园生活。她在那里学会了很多知识,自理能力、认知能力、语言能力和交际能力都得到了很好的发展。每天领着小可心走在去幼儿园的路上,看她迈着欢快的步子一天天长大,心里就会感到无比欣慰。现在可心已经4岁了,每天都跟着电视里的儿童节目做操,还经常给卡通主持人写信。

  可爱的小人儿还很关心妈妈,每次我骑摩托车上班前她总会说:“妈妈路上小心点。”有一次,我因为出差要去机场,跟可心说再见时,她也跟往常一样叮咛:“妈妈你路上小心点。”我告诉可心:“妈妈是坐出租车去。”没想到她说:“那你让出租车司机小心点!”

  因为工作忙,我很少做饭,偶尔做上一次,可心总会说:“妈妈你做的饭真香啊!”或者“谢谢我的好妈妈。”她还对奶奶说:“我长大了要当厨师。”奶奶问她为什么要选这么平凡的工作,可心说:“因为当厨师可以给奶奶做很多好吃的。”

  这样的事情很多,虽然细微,却让我感动。这么一个小小的人儿,就已经懂得全心全意地关心他人,真是件既欣慰又幸福的事。相信身为父母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受。

  坐在电脑前写这篇文章的时候,可心给我端来一杯热茶,又悄悄地退了出去。看着她小小的背影,我心里感动不已:宝贝,你知道吗?无论何时,你永远都是妈妈的小可心。(文/剪剪风)



    关键字:父母心得  母爱  幼儿园  亲子交流  

爱问(iAsk.com) 共找到相关网页约459,000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评论】【论坛】【 】【打印】【关闭




亲子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8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