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会放过小学生玩家?我才不信呢!

2017年04月13日 09:54 新京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仔细一看,原来腾讯在成长守护平台上推出了一个新功能:家长可以绑定18周岁以下的孩子的QQ和微信号,实时监控孩子玩儿游戏的时间,并且还可以一键禁止孩子玩儿游戏…

  90后的长耳兔掐指一算,所有00后的小屁孩都还在被家长掌控的范围内呀!让你们再嘲笑我们老!玩着玩着被家长拧着耳朵拽走了吧!

  不过话说回来,腾讯作为游戏巨头,这样的做法难道不是自断后路?家长一键禁玩的游戏足足有30个,其中就包含日活超过5000万,注册超过两亿的王者荣耀。这款半年为腾讯贡献了13亿收入的游戏,几乎一半的玩家就是11-20岁的学生,也是这场禁玩运动中主要的封杀对象……

  游戏巨头腾讯哪儿有那么傻,怎么会轻易封杀金主!虽然表面上看上去是一次联合家长关爱小孩学习进步的事件,但感觉更像一场华丽的营销。

  给家长和文化部的定心丸?

  想要监督孩子玩儿游戏的进度,第一步你需要关注腾讯的公号:成长守护平台。它的功能介绍是这么说的:“成长守护平台”是腾讯游戏响应文化部“网络游戏家长监护工程”号召推出的一款协助家长帮助孩子培养健康游戏习惯的服务产品,协助家长了解孩子游戏和消费动态,并通过合理设定孩子游戏行为,以达到守护其健康成长的核心目的。

  嗯,这样看来是腾讯游戏笼络了太多小学生,出了这个政策后,变相给文化部和家长们一颗定心丸。可真的能管住吗?

  监督的第一步就是关联孩子的QQ和微信账号。腾讯非常贴心,分别设置了关联第一个孩子和第二个孩子的微信和QQ的功能。给各位提个醒,千万别超生,否则第三个孩子的微信都无法关联了。

  关联后,可以查看7天内的游戏记录和消费记录,在功能设置中,还可以设定孩子玩游戏的时段。

  看起来这些手段都非常严苛。可是Bug也及其明显:如今这个时代关联账号算什么,我再申请一个小号不让爹妈知道不就行了嘛。

  不信我的话,你们等等下个月王者荣耀的流水出来便知。估计赚的钱不但不会少,注册用户还会急剧上涨,毕竟每一个小学生都要用两个号来玩儿游戏了。

  腾讯美丽的套路

  腾讯的公关关爱孩子的温情牌打了不是一次两次了。在2015年11月20日世界儿童日,微信就和中社儿童安全科技基金、腾讯公益联合发布了“中国儿童失踪预警平台(CCSER)”,一旦儿童失踪,家长就可以打开微信在平台上发布预警信息,周边的志愿者接收到信息后会在儿童失踪3小时黄金时间内,形成半径30公里、90公里、690公里的三道保护失踪儿童的预警保护圈。

  听起来是不是很美好?但似乎也就在11月20日当天出了几篇软文通稿,这个平台之后并没有形成多大的水花,也并未在帮助找到失踪儿童中提供什么帮助。甚至这个平台还被质疑将泄密孩子和父母的信息,以及传播谣言。

  虽然当时腾讯获得了极大的传播声量,但是任何功能的开发,都不应该浮于表面,而应该实现真正的功能。作为BAT巨头之一、笼络了大批用户的腾讯不可能不知道这点。而这次的禁玩功能,似乎也只是个美丽的公关套路。

  不用说如今躺在平板上玩儿大的00后了,在进网吧需要查身份证的年代,80后和90后都用尽了浑身解数,逃脱了家长们一万种阻拦方式。该玩儿的孩子照样会玩儿,看到这个微信禁玩新功能暗自窃喜的家长们也要清醒一下了。

  不信,王者农药下个月数据见分晓。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