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将孩子载到派出所求助警察抓走

2017年05月11日 09:19 华商网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成都红阳派出所值班民警江旎敏遇到了一起特殊的“求助”:一位妈妈骑着电动车将自己不听话的儿子载到了派出所门口,提出要江旎敏帮她“吓唬”一下孩子,以此来教育儿子听话,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现实生活中,不少家长遇到孩子不听话,或者孩子哭闹,往往会恐吓孩子说“不听话(或再哭)就把你交给派出所,让警察把你抓走!”企图依靠警察的威慑力吓唬不听话的孩子,帮助孩子改掉身上的坏毛病。

  然而,不管是家长真的把不听话的孩子送到派出所,交由警察教育,还是家长只是在口头上用警察吓唬孩子,这样的教育都是恶教育,都是要不得的教育方式。这不但不利于孩子的健康成长,反而会有害,可能给孩子的成长带来危害,不可小觑。

  众所周知,在大众的认识中,警察的最主要职能是抓坏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是人们在遇到危险、危难时的重要求助对象。如果家长动不动就用警察吓唬孩子,这会扭曲和破坏警察在孩子心中的应有的正义形象、温暖形象,让孩子对警察产生不该有的恐惧心理,见到警察就绕着走。当孩子真的遇到困难和危险时,就不敢向警察寻求救助,这会把孩子推向危险的境地,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救助。况且,警察本就没有帮助家长教育孩子的职责,家长动辄找警察教育孩子,实质上是在浪费有限的警力资源。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宝宝图库+ 更多